今天參加了朋友威廉的婚禮,舉行在國賓大飯店,威廉還自製了一個flash動畫,播放在大螢幕上,但動畫其實只有短短的幾秒鐘,其它的都是婚紗照的輪播。

  本來很期待動畫的布丁說:「我怒了,這跟本就是power point嘛!」,但新郎並不是太在乎布丁的控訴。

  婚禮的開始,朋友給了我一包亮片,說是在新郎新娘出場的時候,要灑在他們的頭上。

  忽然間燈光暗下來,先是伴郎伴娘的出場,然後亮眼的一對璧人就在光線的聚焦下走了出來,我其實有點傻眼,亮片不小心灑在桌上,尤其伴郎是我的朋友Terry,看著他牽著有點壯碩的伴娘出場,心中有一種錯覺是Terry也要結婚了,對象年紀和體格似乎都比他大的多。

  第一道菜的出場也很神妙,燈光還是暗的,音樂十分震撼,彷彿電影裡的主角遭遇到危機,只見兩群服務生先後從暗處走出,第一群拿著燃燒的仙女棒,第二群則是端著菜盤,他們的步伐快速,大螢幕上播放著各式各樣的分鏡,展示了他們的走位與認真,然後燈光開啟,菜端上桌。

  感覺還滿大手筆的,當時的我心中幻想,如果這些服務生在出場時能吼叫幾句無意義的台詞,應該會更有意思。

  另外今天也是我和一位朋友--譯云的第一次見面。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和他msn 聊天,認識了一兩年,很不可思議的是從沒見過面,她本人比照片還好看,也比較嬌小,她帶了他男朋友過來,倒是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結婚,希望他們結婚的時候也會邀請我去參加。

  我覺得結婚是人生大事,參與朋友的人生大事,也是我的人生大事。

  散場之後我一個人坐著捷運回家。

  其實騎車比較快,但有時候我會希望擁有一個時間,等待的時間,胡思亂想的時間。

  坐在捷運裡,雖然是在人群中,卻有更多「獨處」的感覺,閉起眼睛任意幻想,我聽見捷運行駛時的呼嘯聲,彷彿這是一台時光機器,正在穿過時間的亂流,然後機器合成的聲音用不同的語言說道,1984年到了,1984年到了,這是一個神祕的年代,老大哥在看你,請各位遊客不要下車。

  但偏有人不信邪,硬是打破車窗,跳到車外,卻見那跳出車外的人,瞬間變成了粉末,隨風而逝,電子合成的聲音嘆了一口氣,破碎的玻璃窗自行復原,時光列車又繼續行駛。

  接著我開始回憶一些無關緊要的往事,我想起第一次交往的那個女孩,她是個華僑,講起話來有些口音,但他喜歡中國詩詞,喜歡背,也喜歡吟誦。

  不知道為什麼,喜歡詩詞是一件令人害羞的事情,她只愛在私底下背,或在我耳邊唸,有時候她會問我的感覺,我其實都聽不大懂,我也很懷疑她到底了不了解她背的那些東西,也許她也只是「為賦新詩強說愁」。

  總之他每每問我感想,我總是心不在焉地回她--真是感人、有股淡淡的哀傷。

  某次被她揍了一拳,才知道她唸的是岳飛的滿江紅。

  為什麼會想起她呢?

  因為她是我當時以為的結婚對象,雖然那時候我們才國中。

  當時忘記告訴她,很喜歡她唸詩的聲音,現在想起來,很想念她唸詩的聲音,過去總是心不在焉,不懂細細品嚐相伴的點點滴滴,只因為以為那樣的生活可以直到永遠,直到我們結婚、生子、年華老去,直到山無陵、江水竭......

  然而我們還是分開了,命運有時候總讓人措手不及。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有人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但我想,這也是同一份情感的新生,雖然有時候我會開玩笑說,祝天下有情人勞燕分飛,但心中的真心話則是願情人終成眷屬,眷屬終成佳偶,也祝我今天見證的這對夫妻能相伴終身、不離不棄。

  這是天底下最浪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