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動畫作品,簡單卻不普通,笑料不斷卻也動人心弦。

七百年反覆的單調作業,瓦力是唯一存在地球上的「垃圾處理」機器人--

整理垃圾,壓成方塊,然後堆積起來......



大概是哪根線路短路了,或是700年的演變促使他進化,瓦力喜歡收集一些五四三的東西,尤其熱衷於一部音樂劇電影「Hello Dolly」,他喜歡哼著電影中的配樂,喜歡在每天的工作結束後,一邊整理自己的收藏,一邊用他無辜的表情,羨慕地看著電視裡的戀人,深情款款地牽著彼此的手,互訴愛意。

日覆一日、年覆一年,從瓦力逗趣的舉動、天真的行為,讓人不禁覺得,七百年來的生活,他倒也是自得其樂。

接著,伊芙出現了。

七百年來只有一隻小強陪伴的瓦力,眼前是外型時尚的同類在空中飛翔遨遊,瓦力不禁看傻了眼。

不小心洩漏行蹤的結果,是美美的伊芙馬上化身成魔鬼終結者,狠狠朝瓦力的藏身處開了幾槍......「我的野蠻女友」機器人版在此登場

愛情的種子究竟是在什麼時候播下呢?

對瓦力而言,或許是初次見面的那一刻、或許是火焰的光芒映照在伊芙側臉的時候,但對伊芙而言呢?



警戒、淡漠、好奇、覺得有趣、因他而生氣、因他而擔心、因他而感動......

不同於一般電影的速食愛情,瓦力和伊芙之間的關係是漸進的,情感是逐漸堆疊起來的......就像小王子和狐狸一樣,一步一步,一點一滴,累積著那份情感

當伊芙忽然關機的時候,瓦力把他推到屋頂,以為只要像自己一樣接收到太陽的能源,就會恢復正常,但伊芙卻是毫無反應,而後不管瓦力費盡心思,伊芙始終沒有醒來。

瓦力只好接受這個事實,繼續他年復一年的工作--

整理垃圾,壓成方塊,然後......

畫面停頓了三秒,背景依舊是堆積如山的垃圾,瓦力凝視著眼前的垃圾。

同樣的舉動,同樣的畫面,但一切都不一樣了。

沒有對白,沒有灑狗血的配樂,就這樣靜靜的三秒鍾,我的眼淚差點奪框而出。

一切都不一樣了。

在認識伊芙之前他並不曉得自己有多麼寂寞,在認識伊芙之後,他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的寂寞。



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沒有太複雜的劇情,也沒有什麼台詞。當瓦力一股腦兒為愛向前衝的同時,不只逗笑了電影院的觀眾,也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