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朋友約在「杏子豬排」吃飯。

按照慣例,又上演了一次千里尋人記,我開始覺得很不可思議,肯定是上天的考驗。

「杏子豬排」就在捷運科技大樓站唯一出口的左側巷子裡,一轉進巷子就可以發現。

入口處和室內的桌上,都擺著他們目前主打的商品介紹--「天然寒鰤」。



朋友好奇地說:「這個鰤應該是魚吧」。

我:「都用魚字旁了,如果不是魚的話就太過份了......」

看了菜單考慮了一下,我們選擇豬排飯。

可能是今天人比較少的關係,上菜的速度很快,我才拍了一張照片,店員馬上端上一個特別的東西說:「和這個一起拍的話會比較好看哦!」

我和店員道了謝,但很愧疚的是,我並沒有拍得比較好看。



因為朋友已經來過一次,所以很熟練地磨起了芝麻,不用把它磨碎,只要磨出香味就好了,聞到香味之後,再混上豬排醬,就可以拿來淋在豬排上。



這時候店員把小杵臼收走,我看見朋友正在用筷子攪拌豬排醬和芝麻。

我發出了來不及做壞事的感嘆:

「如果那個沒被收走,我可能會拿來攪拌吧!」

「唔......我上次就是用那個直接攪的。」

「......他們大概還記得妳,所以才會急著收走。」

生菜可以免費續加,甜甜脆脆的我很喜歡,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淋上紫蘇醬或柚子醬,我兩種都試過,柚子醬的味道稍重了點,而我不小心加了太多 orz



豬排很快就端了上來,我的是里肌肉豬排,來看看淋醬前和淋醬後的樣子--




吃起來嘛......包圍在豬肉外面的麵衣蘇脆,不會太油膩,配上白飯細細齟嚼後,甜甜的味道會在嘴裡擴散開來......哎呀,不太會形容,總之就是滿好吃的 XD

朋友的是腰內肉,她拿了我的相機試拍了一張--



......拍得比我好很多,我瞪了自己的相機一眼,小聲罵一句叛徒。

我們大約在那裡待了兩個小時,店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過來詢問是否替換熱茶,態度很溫和,讓人感覺很舒服,不知不覺我就喝了不少熱茶。

我想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來一次吧!

食記就到底為止吧!最後來寫一下聊天的內容--

因為我們都是喜歡閱讀的人,所以聊了不少和書有關的話題,很奇妙的是,就算是喜歡同一個作者,讀到的剛好都是不同的作品。

其實這樣也不錯,剛好可以因此接觸到不同樂趣的書籍。

而我當然是推薦我最近相當喜愛的「輕小說」。

這次講的是「廢棄公主」,我一直講到對方說出「啊!好想看哦!」這句話,才心滿意足地停了下來(不知道有沒有噴口水),如果她也一起掉入這無底的深淵就太好了。

朋友則是帶了一本「避暑地的貓」借我,書皮上的廣告文案寫著:

「此書開場白:『正打算出發時,天空竟下起雨來。』......(中略)......早成為膾炙人口的文學流行語,至今為讀者所朗朗上口。」

這句話和我平常的抱怨還真像,可不是嗎?

原來我平常的抱怨那麼文學啊!

......真是奇怪的文宣。

不過既然朋友強烈推薦,相信這一定是本很有意思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