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朋友看了我拍的照片說:「你要認真點,看你的照片都嘛覺得你就按下去而已。」

我(厚著臉皮)回答:「其實我很用心哦!」

「哇,那我失言了...... 」

「是啊,真是失禮呢你--」

「不過真的感覺不出來。」

「......」

這段對話讓我覺得,有個率直的朋友真好,只是偶爾還是希望她可以不要那麼直率,畢竟我是一個纖細的人。

......這句話當然不是指身材。

不過呢!既然買了台相機,儘管是傻瓜相機,還是希望能拍出好的畫面。這點就要麻煩大家多多批評指教啦!

今天和朋友約吃飯,也理所當然的帶了相機。

經過上次的教訓,我在吃飯的地方使用了「室內模式」,果然色彩純淨許多。然而困擾的事發生了--

首先是只要切換拍照模式,很多設定都要重設,最困擾的是閃光燈會打開。

我不喜歡在室內拍照時開閃光燈,主要原因是會影響到別人,而這次我完全沒發現閃光燈打開了,坐在對面的人就這樣硬生生地承受了一招太陽拳。

另外,真正讓我困擾的是,除了「自訂模式」以外,重開機之後不會保留先前的設定,而我怕弄髒鏡頭也為了省電,所以在等一下道菜的時候,我就會關機,接著下一道菜來了,開機做設定,然後關機,想拍照時再開機做設定,啊!閃光燈忘了關掉,又是一記太陽拳......

(也是因為它開機速度很快,才會這樣玩啦 XD)

所以後來我還是使用了自訂模式,自己調整了白平衡的設定。

不過呢!

因為上述說的原因,我不斷地在調設定拍照,拍了三四張之後--

忽然覺得毛骨悚然。

......對不起太誇張了,應該是不寒而慄,呃。

總之是心臟忽然跳了一下!

這時候我心想,我在做什麼呢?

這一天應該是和朋友吃飯,而不是拍照才對。

原本只是想記錄一下生活,卻差點為了記錄生活,反而忘了生活本身。

看著耐心看我拍照的朋友,我心中閃過一絲歉意,然後--

繼續拍照......

是的!花了時間設定傻瓜相機,還拍不好的我實在有夠蠢的,為了讓這麼蠢的我有所進化,當然要有所犧牲啦!

(朋友割袍曰:所以我被犧牲了嗎?子非吾友也!)

(我拉著朋友的衣襬啜泣:拜託請原諒我啦!)

以上為想像畫面。

總之我有收斂啦!大抵上就不再做什麼設定,簡單拍個幾張就沒再拍了。

畢竟是和難得見面的朋友吃飯,只顧著玩相機就真的太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