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笑容在楊丹的心中久久不能散去,楊丹覺得那份笑容說不出的古怪,好像少了什麼東西,好像僅僅只是個表情。

那個金髮的男人又是誰,模樣像是西方人,但中文十分流利,他是小女孩的家人嗎?感覺又不太像。

疑問愈來愈多,楊丹愈覺得煩悶,打開了電視,新聞正在播放立委們的衝突,楊丹試著想理解發生了什麼事,但在混亂的畫面中,新聞主播急促的語調、搭配著緊湊的音樂,只讓他更覺得莫名奇妙。

這個世界到底怎麼回事?

楊丹嘆了口氣,準備出門慢跑,卻聽見門鈴的聲音。

開了門,那個金髮男子就站在門口。


※  ※  ※  ※  ※  ※  ※  ※  ※  ※


「您好,楊丹先生,還沒跟你自我介紹,我是何紹奇。」金髮男子說,「今天來是因為有事情要和您商議。」

楊丹坐立不安,除了那名金髮男子以外,在場的還有一個白髮的年輕女人、一個壯碩的男人,以及一個心不在焉的小女孩--冰語。

楊丹差點以為自己受到黑道的脅迫。

「事先跟您聲明,等會兒你所聽到的一切,都不能再洩露給其它人知曉,事實上,別人也不會相信,而你自己本身,可能也很難相信。」

「......」

「我們要和你簽下這份契約。」何紹奇拿出一張古老的羊皮紙,紙上寫著--

「一、簽約人同意在合約完成後,消除相關記憶。

二、簽約人將在簽立合約的同時,得到一千萬的利益補償。

三、簽約人必需在合約的期間,配合組織的行動。

四、合約為期三個月,從簽定合約的那天開始算起。」

楊丹一臉狐疑望著何紹奇,他不是沒簽過合約,但從來沒簽過這種合約。

一千萬,聽起來就像是詐騙集團的手段,楊丹少數能引以為傲的事情之一,就是從未被詐騙集團騙過。不是因為他的聰明,而是因為他的不貪心。

「這合約太奇怪了,消除記憶什麼的,這怎麼可能,你們......你們到底要我做什麼?」

「細節必需要等到合約簽立了之後,才能告訴您,事實上,所有的事情都必需等合約簽立了之後才能說明。」

「......我......我」楊丹囁嚅地說,「我不能簽。」

「我們不會害你的」白髮的年輕女人說,「冰語小姐需要你的幫忙。」

楊丹望著冰語,遲疑了很久。

「小冰......我相信你。」楊丹說,「如果你說不會害我,我就相信。」

逃避楊丹的眼光,冰語似乎有點不安,神色十分古怪。

「楊阿呆,我們不會害你。可能會造成你生活中的一些困擾,但我會儘量去避免,你會得到一筆錢做為補償,你可以隨意使用那筆錢,你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

但你會忘記我,冰語心想,卻沒說出來。

「你們到底要我做什麼。」

「我們需要你幫我。」冰語回答。

「只為了幫你?」

冰語點頭。

「好吧......我,我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