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網友問的一些問題。

因為回得肉肉長, 我就另外發一篇文章。


1.請問你遊學的地點是?是倫敦嗎? 看遊記似乎你在很多倫敦的景點玩?

我的學校位於溫布頓市中心,離倫敦很近,所以常跑倫敦。

其實可以在短短幾天就逛完倫敦,不過這樣就沒什麼意思。

有些地方可以細細品味,像國家藝廊我就去過好幾次,附近剛好是劇院、中國城、科芬園、雷斯特廣場(廣場常有活動表演)

有時候我會在一天之內逛完這幾個地方,然後看心情決定要在哪裡待久一點。

倫敦有很多景點都聚在一起,稍微看個地圖計劃一下,就可以在一天之內輕輕鬆鬆逛好幾個景點、博物館,而且能夠細細品味,而非走馬看花。

2. 請問你搭乘交通工具的經驗和建議? 是利用半天課的下午去玩還是利用假日才去倫敦去玩? 是購買那種有時限無限次數搭乘的火車票?

我選的課程是四週的密集英語課程,只有星期五是半天課。

所以通常都是星期五下午還有週末出去玩。

算一算四週大約有12天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玩,或是一天跑好幾個地方。

但平常就算是整天,下午還是可以去市中心逛逛,或找外國朋友喝個咖啡,聯絡感情加練習英文。

不過有時候天氣太差,放學後就會待在homestay裡。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短期遊學一個月,而且是選擇倫敦,那建議你半天課程的時候,就在倫敦中心逛逛。

週末的時候,就選擇倫敦附近的城鎮(如牛津、巴斯),當天來回。

有些學校週末會有當天來回一日遊的行程。要不要去就見人見智,我沒有跟學校去過 XD。

交通的話,主要就是巴士、地鐵、火車,這部份建議你看旅遊書,會有詳盡的介紹。

我提一下地鐵的部份。

只要是去倫敦,旅遊書一定強烈推薦你坐地鐵,因為地鐵真的很方便,跟捷運差不多,記得一定要買Oyster Card,這個是類似悠遊卡的東西,可以省很多錢,在地鐵站和一般小商店都可以買的到。

Oyster Card除了比直接買票便宜,他還有個每日上限額度,超過了就不會扣錢,像我從zone3的區域坐到zone1,要5.9鎊,那一天zone3到zone1的範圍內不管你坐幾次,就是5.9鎊。

不過呢!地鐵雖然很方便,不過那種只有一站距離的,建議就用走路吧,有時候走路會比你走到地鐵站搭車還來得快,也來得輕鬆,但前提是你沒有迷路......


3. 請問英國各景點的搭車時間大概多久啊??

我比較懶,除了某次到布萊頓的七姊妹斷涯,去的地方在交通上都不會花太多時間。

有些旅遊書上會寫從倫敦出發,到各地的景點要花上多少時間。

牛津、溫莎、劍橋、巴斯、格林威治都在倫敦附近,交通時間大約都是一到兩個小時,往牛津的火車中途還有經過溫莎,可以順道去逛逛。

但我覺得,不管是牛津或溫莎,都足夠逛一整天,用不著太貪心,一次逛太多地方也會累。

4.可以的話 可以推薦你覺得很棒的旅遊書嗎?

「開始在英國自助旅行」

這本沒有在各地景點上著墨太多,主要是教你怎麼在英國自助旅行,所以在交通上提供很多資訊和觀念,相當好讀,很推薦你選擇這本。

讀了之後會覺得安心很多XD

另外你可以再買一本介紹各地景點的。

這我就沒有特別推薦哪本,因為坊間的書都差不多,我買的是「英國-人人遊世界」,後來有點後悔,但並不是說這本書不好,而是這本書範圍比較大,很多地方我根本就不會去。

遊學真的很好玩,祝你順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