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沒有下雨,天氣卻是十分寒冷,天空灰濛濛的,毫無春天近了的感覺。

今天去辦理英國簽證,也帶了相機出門,這可是它第一次跟著我離開家門。

走在路上,先是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心血來潮抬頭望向天空,看見樹枝向上伸展彷彿要抓住天空的模樣,想起了一些事情。

於是辦完了簽證之後,就走了一趟久違的植物園。



到底有多久沒來呢?

進了門口之後,我甚至連「變了好多」或是「完全沒變」的感嘆也沒有。

拍了入口的景象,植物們似乎和天空一樣,灰灰的,安靜地待著。

偶爾可以看到在一片暗綠色中點綴的色彩。



園裡很靜,只要有人說話,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好棒哦,有老鷹耶!」

「那是烏鴉啦!」

聽見一對老夫老妻的對話,我偷偷笑著經過,一邊隨手拍照。



其實我並不了解植物,大部份的植物在我的眼裡都長得差不多。來到這裡,只是試圖撿拾一些記憶的渣滓。

我們記得過去多少事情?我們遺忘過去多少事情?

已經遺忘的記憶難以回想,但偶爾重疊在角落的幻影,已足夠讓我感到喜悅。



遇到了難得的鮮艷色彩,接著是難得的翠錄。



然後我迷路了 orz

不小心就走到了另一個出口。

樹木們傾斜的樣子像在說「歡迎光臨」,但也有點像是在說「不要過來!」。

因為我很善良,所以它們一定是對我說「歡迎光臨」。





在這裡真的很安靜,即使天氣很冷,還是令人感到很舒服。

我悠閒地散步,不知為什麼腦袋裡冒出這樣的句子--

「這城市如此熱鬧,卻又如此空虛」

熱鬧的是什麼?空虛的又是什麼呢?

我看見有人在慢跑,有點羨慕,我也想在這兒慢跑。



植物園裡有些奇怪的區域,像是成語植物區,佛經植物區,我也亂拍了幾張。



佛經故事區有個時鐘,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打它一拳,或是用彈弓射它也行。

不過當然是想想而已,因為我是個有佛性的人(笑)。





不知走了多久,天色漸漸轉暗,這裡的開放時間是上午四點到下午十點(別懷疑,就是這個時間),但我沒有打算獨自一個人留那麼晚,隨性又走了一陣子,看到了出口,就很自然地離開了。

而這一天,就這樣畫下句點。

很平凡,很普通,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