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的開頭......

朋友帶著她心愛的小貓來我家玩Wii,「牠很乖吧。」朋友說,但才剛玩不久,我發現那隻小貓跑到電視機旁邊......

然後,我們發現螢幕的「指頭」不見了。

是的,就是那條最細最脆弱的--感應棒的線,出現了哀傷的齒痕。(哀傷的是Wii的主人我)

努力的過程......

到了偉大的巴哈BBS,Wii版上果然有不少相關的文章,看來不少人感應棒的線都被貓狗咬過,發現自己是其中的一個,心中充滿著歸屬感,連忙爬文,很快的就早到適合自己的解決辦法--把線接回來就好了。

乍看之下,實在是再容易不過的方法了,比起那些自製感應棒的教學影片,網友們說的:「電線接起來,膠布貼一貼,幾分鐘就搞定啦!」,幾乎就像廣告詞一樣閃閃動人。

好啦,結果我花了一個多小時都還沒搞定,不禁以為機器本身也出了問題(難道那隻貓還佈了什麼局嗎?),於是找來蠟燭試看看游標感應能力,嗯,果然沒有問題。

旁邊那隻萬惡貓的主人,看到我用蠟燭測試,竟然哈哈大笑起來,直說真有趣,都不知道我正忍著拿蠟燭滴她的衝動......(謎之音:哩糾變態)

於是我又把接好的線剪掉再試了一次,還是不行,心想買了個新的感應器好了,價錢還算能夠負擔,但總還是不甘心,又祭出估狗大神,查了感應器之類的關鍵字,終於,謎底揭曉,原來那兩條線是漆包線,當然不管我揉散了接、並排地接,它永遠都不會導電,就彷彿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沒通電,而是線明明接在一起,卻不知道他們不能導電。

那麼,漆包線該怎麼處理呢,msn問了電子科系背景的老闆,老闆熱心地提供解決方案,還說真的沒辦法的話,明天帶到公司,會教我怎麼處理。

哦,我的老天爺啊(oh my god),我真是感動的不能自己,忽然間看見msn又傳來熱切的訊息,是老闆,我就像海綿寶寶一樣開心地開啟了訊息看,原來老闆臨時交給了我一個小工作......加班吧

他沒斷,他是我的感應器......

老闆用他專業的眼光,告訴我只要用刀片就可以刮掉漆,然後他就跑去開會,我利用空閒的時間刮啊刮,卻發現線一根一根地散開、斷掉,就像瘋子的頭髮一樣,但那些漆卻始終柔柔亮亮,好吧,等老闆有空的時候再問他吧。

就這樣一整天,老闆若有似無的出現在我身邊,交待工作的時候現出真身,我提到Wii的時候他又瞬間淡出,讓我不禁拍案叫絕......「絕!!!!」

不過,這樣講老闆實在太不公平了點,因為他還是用最簡單的方法解決了我的問題,就在晚上九點多我準備要下班的時候,他在我面前點起了火,沒錯,他竟然用火燒感應棒的線,當時只能說心中悲切,唯有淚千行啊,但說也奇怪,那些漆就這樣融掉了......

是的,就是用火,老闆萬歲老闆萬歲,我們馬上用投影機開了Wii來玩,果然沒問題。

附帶一提,老闆娘大概是我看過,初學者玩Wii Sport玩得最好的一個女生了,但就在老闆興奮地問說還有哪些好玩的遊戲時,老闆娘很快地制止了他,「都幾點了還玩。」於是這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老闆快去買Wii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