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八日~三月九日

檢查行李、check 護照、前往候機區、登機、下飛機、轉機、過海關,不斷地步行、步行,通過一個又一個的長廊,胡思亂想之際,彷彿無止盡的長廊就在眼前延伸開來。

在中正機場飛到香港轉機,再從香港飛了十三個小時,終於到達了英國。在飛機降落到Heathrow之前,卻是始終沒有什麼真實感,我到了英國?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發生的事?我怎麼會一個人獨自搭機到遙遠的、語言不通的世界裡呢......

長途的飛行讓我感到疲憊,我選擇了靠窗的位置,但不幸的是,從台灣出發的時候,窗外一片漆黑,接著到了香港轉機,坐的還是靠窗的座位,但我的旁邊沒有窗。

我的旁邊沒有窗......! 囧n

為什麼犧牲了便利性選擇的靠窗座位,旁邊竟然還是沒有窗呢?我搥胸頓足,只能從椅背的細縫中,窺見前排座位的窗外景致。

原先也是漆黑的畫面,直到飛機靠近倫敦,約莫臨晨五點的時候,我竟然在雲端上,看見類似大海的東西--

最上方是深藍到淺藍的漸層,連接著淡橘色漸層至白光,最後再接著一大片的漆黑,那是雲。在此刻,飛機下的雲海,就如同凝固的大海般,呈現出瞬間靜止的美感。

到了Heathrow,下了飛機,困擾的發生了--

我找不到託運的行李。

看著一堆行李在轉盤上繞啊繞的,始終沒有出現我託運的行李,一個長得像是阿拉伯人的工作人員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我說我找不到行李,他看了我的資料,告訴我可以到專屬的櫃台詢問,我到了詢問的地點,服務人員也像是阿拉伯人(我應該是到了英國沒錯吧?!),他先是確認我是否到了正確的提領區,接著告訴我,轉盤上找不到,可以先在地上找找。

結果,我的行李就真的孤伶伶地躺在地面上,我慢動作奔跑,穿越了人群,抱著它痛哭流涕,壞孩子!我終於找到你了。

接著第二件困擾的事發生了,我找不到接機的人。

我先是打了接機的聯絡電話,但沒有通,我想是我打錯了,但我並不打算再試一次,仔細想想,我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用英語跟他們溝通清楚。(電話費貴死了)

所以我改撥了另一只號碼,請託當初幫我辦理遊學的公司幫忙,才順利地搭上了車。

坐上車,我生硬地擠出幾句英文,試著跟司機搭話,我問他聽過台灣嗎?他說多多少少有聽過。然後司機問起,台灣是個好地方嗎?我很高興地回答,台灣是個好地方。

最後,我終於到達了寄宿家庭,位於溫布頓公園旁,寄宿家庭的主人叫做Esther,她帶著我逛了附近的環境。用過中餐之後,我原本想好好休息一天,但雖然疲倦,卻是怎麼也睡不著,只好帶著地圖,自行繞著剛剛逛過的路,一邊漫步,一邊在地圖上做下了記號。



這是個悠閒的小鎮,陽光炫目,空氣冰冷。戴上口罩、披上帽子、還拿著相機的我十足像個可疑人士(眼鏡還三不五時佈滿霧氣)。

為了不引人注目,我只好拿掉口罩,呼吸冰冷的空氣,感受冰冷的空氣從鼻腔滑入體內。

此刻我不禁在心裡想著--

英國,你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