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孩童在教室外面喧鬧,地點是某國小的六年級走廊。

一名明顯過胖的學生,壓坐在他的身上。

他不斷掙扎,但有人壓住他的腳,四周是嘻鬧的聲音,沒有人幫他。

這是許多學校裡時常見到的場景。

他的腦袋裡不禁想著,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要針對我?

他不記得有做過任何討人厭的事,他只是一個比較安靜,比較不喜歡說話的學生而已。

不知是哪個學生喊的,老師來了,大家一哄而散,他還是趴在地上。

老師經過他的身旁,只說了一句:「不要趴在地上。」

--好無聊,這個世界好無趣。

欺負他的那些同學,若無其事繼續上著課,他也假裝若無其事繼續上學,然後回家,回到父母親只會不斷爭吵的家,回到冷漠的家。

就這樣子吧,沒有什麼會改變。


※ ※ ※ ※ ※ ※ ※ ※ ※ 


音樂課的教室裡沒有課桌椅,學生們拖了鞋子坐在乾淨的地板上。

音樂老師正在示範直笛的吹奏方法。

他不是很專心,在想著朋友的事。

他最近交了一個朋友,別班級的學生,對方很聰明,他們在電玩的場合裡認識,會一起討論電玩和漫畫的事,他覺得很高興,覺得世界好像不一樣了。

忽然有東西在觸碰他的後腦杓,他回頭一望,發現是一隻腳,那隻腳踢到了他的臉。

大家哈哈大笑,老師訓了一聲不要吵鬧,繼續示範直笛。

老師看到了吧?他心裡想著,為什麼視而不見?他覺得很屈辱,死命瞪著踢他的人。

被瞪的人罵了一聲髒話,但似乎不想再理睬他。

下課時他找不到鞋子,忽然間有東西砸在他的臉上,那是他的鞋子,被美工刀割得亂七八糟的鞋子。

眼前就是之前在課堂上欺負他的人。

那名學生笑著看他:「你給我小心點。」

輕蔑的笑容,得意的口吻,就像那些曾經欺負他的所有人一樣,他情緒失控,用力揮了一拳,在對方那張白淨的臉上留下瘀青。

受傷的人逃開了,只留下一句話。

「我叫我哥揍你,你完了!」

那個人的哥哥,是附近國中的小流氓頭頭。

他有點害怕,中午的時候,跑去告訴了他的朋友,他的朋友說會幫他。

但放學的時候,他找不到他的朋友,他拿著他僅有的武器--米黃色的笛子,走出學校。

踏離校門幾步,一名中學生靠近他。

「跟我過來,不然會讓你死得很難看。」

他們走到了附近的公園,公園裡圍了十幾個人,他們手上拿著棒球棍,幾乎都是中學生,其中一名小學生,是劃破他鞋子的同班同學,和過去一樣,笑著看著他。

他四處張望,希望朋友能來解救他。

「你在等誰啊?」

眼前的同班同學說了他朋友的名字。

「他不會來哦,他說他跟你沒有關係,要我們不要找他麻煩。」

「沒.有.人.會幫你哦!」

接下來是一群人用腳踢他,沒有人用球棒打他,是他唯一慶幸的事。

「你敢還手就死定了。」

帶頭的人一邊說一邊踢他。

「這只是警告而已,以後不要太囂張,知道嗎?」


※ ※ ※ ※ ※ ※ ※ ※ ※ 


他一個人走回家,路過公園,路過河堤,路過漫畫店,路過常去的電玩場合,他始終低著頭。

打開黃色的鐵門,走進空無一人的家,接著是自己的房間。

最後--

他把自己裹在棉被裡,用盡全力哭泣,用盡全力不發出聲音。

沒有人會聽到,但他還是不願意發出聲音。

猶言在耳--沒有人會幫你。

沒有人會幫你。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幫你。


※ ※ ※ ※ ※ ※ ※ ※ ※ 


學校很小,但他找不到他的那個朋友。

世界很大,但他找不到容身之處。

放學時間他在學校徘徊,遇到了一個胖胖的同班同學。

那是常欺負他的人,放學後無聊,想找他麻煩。

他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劇烈反抗,推開那名學生,將那名學生推到護欄邊,不停地往前推,接著往上推。

然後--

推.下.去。

胖胖的學生從二樓摔到花圃上,發出慘叫聲。

他從慌亂中回神,嚇了一跳,連忙跑下去,胖男孩在地上哭泣,似乎骨折了。

「幫幫我,求求你。」

安心之餘,他的心中產生了黑暗的想法:

要讓對方徹底害怕,否則他們會報復,會再一次傷害他。

他走近了胖男孩,一腳踩在對方的腿上。

胖男孩哭著發出哀號,懇求他住手。

但他只是在確認而已,確認受傷的部位。

然後--

他狠狠踢了那受傷的部份。

胖男孩大聲哭泣。

「你告訴別人,你是自己貪玩掉下來的。」

再踢一腳。

「你是自己貪玩掉下來的,知道嗎?」

再踢一腳。

「要不然,你會比現在更慘!」

再踢一腳。

「比.現.在.更.慘!」

胖男孩泣不成聲。

後來,他跑去找教師幫忙,胖男孩被送進了醫院,沒有人追究他的責任,因為胖男孩沒有告訴家人實情。

但這件事卻流傳出去。

--他打算殺人,而且差點殺了人。

一直到他上國中,流言都沒有消失。


※ ※ ※ ※ ※ ※ ※ ※ ※ 


升上國中之後,沒有人敢靠近他,靠近他的只有看他不順眼,想找他麻煩的人。

他不再相信任何人。

家裡的爭吵愈加激烈,最後父親搬離家中,據說是和第三者同居。

家裡變得安靜許多,因為他也不常待在家。

--反正沒有人會在乎。

他在各個賭博性電玩的場合裡鬼混,待在那裡看別人打架,看別人抽菸喝酒,但他沒有加入。

沒有容身之處--他一直這樣想著。

他在天橋下睡過,在路邊睡過,偶爾回家洗澡,換衣服,偶爾去上上學,偶爾覺得自己還活著。

某天,某個流氓說要賣他藥,用很便宜的價格賣他,說這種藥不是毒品,但會讓他忘記不快樂的事。

他知道是毒品,不過還是用從家裡偷來的錢買下了藥,只是他沒有吃藥。

他看過電視、漫畫上那些對毒品上癮的人。幾乎不能稱他們為人了,他們眼神恍惚、外表凌亂、行為狂亂......

就像怪物,就像鬼一樣。

他不想變成那樣,卻買下了毒品,因為他覺得總有一天會用到。


※ ※ ※ ※ ※ ※ ※ ※ ※ 


某個星期日,他在客廳看電視,撞見了母親,母親很疲憊地對他笑了一笑,並沒有怪罪他時常不回家,母親給了他一些錢,要他和鄰居的大哥哥一起去打當時流行的保齡球。

他忽然覺得有點溫暖,收下了錢,真的找了鄰居一起去打保齡球。

他心想,果然,還是不要變成吸食毒品的怪物。

鄰居的大哥哥是打保齡球的高手,風趣又溫和,他儘情地玩,儘情地笑,直到回家之後--

一群人圍在他家門口,他聞到很重的瓦斯味,鄰居有人告訴他,他母親開瓦斯想自殺,現在已經送往醫院了。

他只感到無盡的黑暗籠罩在他的身上。

--所以,只是為了要支開我。並不是因為關心我。

只是為了要支開我。

他跟著趕來的親戚來到了醫院,醫生救回了母親,母親一臉很痛苦的模樣。

後來,他的舅舅和他講家裡的事,他完全不知道的事,父母親已經離婚了,父親要再娶,母親要離開家,舅舅要他抵制父親再娶的女人。

舅舅講了很久,神情激動。

但他心想--

這些都不重要了。

這個世界沒有人關心他,沒有人需要他。

他要忘記這一切,變成怪物,變成鬼,這些都不重要了。


※ ※ ※ ※ ※ ※ ※ ※ ※ 


隔天,他來到了學校,在這個學校裡已經沒有人會欺負他了,但也同樣沒有人在乎他。

他只是來拿他藏在學校的毒品。

但學校似乎有什麼活動,他跟著同學來到了活動中心,無趣地看著台上的表演。

台上的表演也都很無趣,大部份的人都打著哈欠睡著了。

舞台上的最後一個節目,是一部話劇,是同年級的某個班級的表演。

台上的人演技都很拙劣,但他發現了一個女孩,是女主角吧,很搶眼的女生,非常認真地演著這部戲。

他拿出手中的節目簡介,女主角的名字同時也是編劇的名字,真了不起......

但這也不重要了,一切都不重要了,他就要離開這裡,變成怪物,變成鬼了,就像舞台上的那個紅鬼,嚮往著幸福,卻只是人們眼裡的怪物。

他靜靜地看著這部話劇,直到最後一幕。

飾演紅鬼的學生倒在女孩的懷裡。

紅鬼說:「我只是想變成人,對不起。」

晶瑩的淚水滴在紅鬼的臉上,女孩輕輕抱著紅鬼。

女孩說:「如果你答應我不再吃人,我就願意原諒你。」

女孩的表情很溫柔,打動了他的心,他不禁心想,我還能過正常的生活嗎?

沒辦法了,沒辦法了對吧,沒有人在乎我,這個世界容不下我。

台上的紅鬼問:「我再也不會吃人了,你相信我嗎?」

女孩說:「我相信你。」

「那我能變成人嗎?」

「一定可以的!」

彷彿在回答他的問題,女孩的溫柔打動了他的心,眼淚從他的臉龐滑落,不停滑落。

他的身體微微顫抖.....

......不要......

不要,我不要變成怪物,我想過正常的生活,我不要過得那麼痛苦,我不要過得那麼寂寞。

情緒愈來愈激動,他壓抑著自己的哭聲,卻無法阻止眼淚的滑落,就好像有東西堵住喉嚨一樣,他覺得呼吸好困難,一吸氣眼淚更是決堤。

一瞬間,他覺得女孩正望著他,很溫柔地望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