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七日

所謂樂極生悲就是這樣吧!

原本規劃好的四天行程(劍橋、牛津、巴斯、溫莎),因為一場重感冒而毀了。

昨天一整天,我都待在家裡吃藥休息。

忍了一天,今天終於受不了,我來到了溫布頓車站,準備前往牛津(oxford)。

買車票時,我發現一件悲慘的事實,就是我沒辦法開口說話,聲音沙啞就算了,一開口喉嚨就痛,還拼命咳嗽,我的老天啊!怎麼會這樣!

因為我還沒獨自在英國搭過火車,免不了要詢問一些問題。

我幾乎是用盡吃奶的力氣詢問。

我想,在那些服務人員的眼裡,我就像是病重的病人,想去牛津渡過自己的最後一天一樣,他們不但充滿耐心,眼中更是散發著憐憫的光輝。

--不要這樣看我!不要這樣看我啊啊啊啊!(淚逃)

費盡千辛萬苦,我終於是坐上了前往牛津的特快車,卻又發生了一件意外......

查票人員查了我的票之後,竟然不肯離開!

「快走啊你!」

我在心中喊著。

不過他並沒有聽到我的心聲,他指著我的票說:

「balabalabalabala」

是的,他講太快了我聽不懂,我笑著對他說:

「咳咳咳!sorry,I 咳咳咳 don't understand。」

他也對著我笑,拍拍我的肩說沒有關係,就這樣離開了。

我仔細回想一下他說的話,再對照一下我的車票,再看看四周的環境......

原來我坐到頭等艙了!!!

印象中這好像要罰很多錢,20英鎊的樣子,不過他竟然放過我,看來我的幸運值開始回升了。

才這樣想的我,踏上牛津的同時,卻發現自己的病情變得更重。

呼吸的時候喉嚨會痛,頭也暈了起來--

啊我是冒著生命危險來牛津玩嗎?

忍住打道回府的衝動,我打起精神,漫步在牛津的街頭上。

--這裡真的很棒。




 
牛津一向有「千塔之城」、「英國的雅典」等美稱。

除了濃厚的學術氣息,哥德式的尖塔林立,古色古香的建築更是展現著典雅的美感,走在街道上的我,幻想著自己走進了歷史......

不過,因為對牛津的歷史不熟,很快地又走回現實之中。(羞)
 
在這裡我跟大家推薦一個地方--聖瑪麗教堂。




聖瑪麗教堂的規模不大,在自然光源的照射下,卻顯得十分優雅。
 

 

最重要的是,爬上頂樓後,可以俯瞰牛津全貌!!!

但要爬上去還真有點辛苦,我忍著身體的不適,緊抓潮濕的粗繩,在狹窄的通道裡拾級而上,偶爾遇到從頂樓下來的遊客,就要先爬到有凹洞的那一層,躲進凹洞裡,等候別人通過之後,再小心翼翼地抓住粗繩,繼續往上攀爬。

在昏暗的空間裡,樓梯又窄又滑,詭異的氣氛,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身受重傷的刺客,正躲避著敵人的追捕。

但是辛苦是值得的,頂樓處不是寬廣的平台,而是圍繞著尖塔的陽台,繞著陽台走呀走,整個牛津的風采就這樣映入眼底,真是太棒了!


 
我情不自禁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是--

唔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要死了,即使出了太陽,空氣依舊是那麼冰冷,我竟然吸了一大口冷冽的空氣刺激自己脆弱不堪的喉嚨!

 


我含淚離開了這個傷心地後,來到了基督教會學院(Christ Church)


 
看似入口的地方其實不能進去,要繞到後面去。





這裡的彩色玻璃相當夢幻。




除此之外,還有一處華麗的飯廳,我在某個旅行團旁邊偷聽了一會兒,這裡似乎還是哈利波特拍攝的場景。


 
雖然朋友說我像發胖後的哈利波特,但我對哈利波特沒有興趣。

所以,即使聽說過牛津有很多相關的電影場景,但我就算是看到了也不會知道。

離開了基督教會學院,我覺得自己到達了極限,決定回去。

我找到了一家星巴克,在裡面休息了快一個小時,拿起相機,拍了一下自己,嗯......果然是一副快死掉的樣子。


離開星巴克,接下來,當然是迷路囉!

咳,也不算迷路啦!只是不確定自己走的正不正確,我用盡全力,喊出我所能喊出的最大音量,對著路人說:

excuse me!

路人完全沒聽到,繼續往前走。

我再度加大音量:

「excuse 咳咳咳咳!!!」 

路人繼續往前走......

可惡!我只好衝到路人的面前攔住她!就只差沒擺出「我是熊」的姿勢。

這時候路人終於發現我了,她對我溫柔一笑,所以我原諒了她之前的無視,努力地跟她問路。

果然我沒走錯,我笑著跟路人道謝,路人也笑著跟我說聲「保重」!

而我,也終於可以安心回家,好好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