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view  

從 sketchbook express 升級到 sketchbook pro

試玩筆刷的過程中,隨手畫了張古怪的圖 XDDDDDDDD

幾個心得如下。

1. 材質筆刷中的「填充線」可以快速畫出素描中的陰影效果

2. 材質筆刷中的「Hr」可以畫出毛線球團、在背景裡傳遞出焦慮或混亂的感覺、畫爆炸頭。

3. 合成塗料筆刷,會和下層的顏色混色,適合做疊色的處理。也適合拿來畫毛髮。

4. 按住shift鍵,可以畫90度或180度的線。

5. 按住d鍵,可以畫45度線。

6. 按住b鍵,可以托曳調筆刷大小;o鍵調透明度。(超好用!★~★

7. 按住e鍵,可開啟畫圓輔助功能(實用!);r鍵則是直線輔助。

7. 基本筆刷中的麥克筆不能調透明度,可以用copic筆刷替換。

8. 鎖定圖層有兩種,一種是整個圖層都不能編輯(拖拉圖層功能時,可以看到);另一種是鎖住透明度(直接在圖層的面版上可以看到),photoshop也有同樣的功能,這樣就可以直接幫線稿上色,也可以避免填色的時候超出範圍。

9. 連線按 tab 鍵會當掉,有時候是整個mac 當掉 (發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