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手邊的ie版本是7,所以下述的ie指的全是ie7)
 
  想不到網誌才剛新家,就下了那麼激烈的標題!

  其來有因,但倒不是因為fire fox 3真他媽的好用

  就從今天開始設定文字格式的CSS開始講。

  因為我很在意文字的閱讀,所以除了在版型的設計上,是以黑白對比色做配置,(黑色外緣,白色內容),我還特地調大行距、字距、內文的文字也調大到15px。

  正當我心滿意足地看著好讀的文字,切換到ie再做一次檢查的時候,整個傻眼。

  --我的「段落」不見了

  通常呢!文章在換段落的時候,會多空一行來表示,我就是那一行消失了。

  用專業的術語說,就是兩個<br>在顯示上變成了一個<br>

  (為什麼不用<p>呢?因為我都是直接用無名的編輯器做空兩行的動作,他產生的html是<br>)

  一開始我以為是從無名搬到pixnet,標籤有所更動,但對照了一下發現不是。我回到我無名的網誌,用ie來看,段落是正常的!那為什麼搬過來就出了包呢!?

  這對我來講是很嚴重的問題,沒有換段的文章,跟本就只是擠成一坨的文字。

  於是我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研究,最後找出了問題的根源,是這行css語法--

  letter-spacing:0.1em;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 

  太可恨了!這段css的功用是調整字與字之間的距離!!!!我萬萬也想不到,就是這個設定,讓ie解讀html出了錯!我只好改成這種寫法,讓firefox可以正常運作,ie就不管它了--

  letter-spacing:0.1em;
  *letter-spacing:normal;  


  本來今天還打算把剩下的內文版面弄完,結果已經弄到半夜了(淚)

  去死吧!ie!
  
  (╬ ̄皿 ̄)=○#( ̄#)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