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車真的是一款很棒的Party Game。

但也不能說單獨玩不好玩,只是啊!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對著電腦喊著「機車咧!混蛋!我是第一名啦!」,其實還滿空虛的。

隨手帶著NDSL,和朋友處在同一個空間裡,彼此嘻笑怒罵,是NDSL對我而言最有魅力的地方。

很重要的是,玩這類Party game時一定要斤斤計較、耍心機、鬥嘴皮、執著於勝負,事後完全不放在心上,才能真正享受到樂趣--

--好了,事先消毒完成。

現在來講我(們)在玩瑪車的時候有多機車!

首先,第一名是一件很爽的事!

我超愛學海綿寶寶喊:「第一名!第一名!第一名!」然後英姿爽颯通過終點。

在領先的時候,還要面帶微笑,假裝很哀怨的說:

「怎麼前面都沒有人啊,好奇怪哦,好空虛哦!」

這樣通常都會得到熱烈的回應--

「吵死了!」

「你很吵耶!」

「我拿到藍色龜殼了!!!!」

「讓他死!讓他死!!!!」

第二,樂極生悲是很常見的事!

例1:

我:「壞莉歐要通過終點囉!」

噗通一聲,掉到水裡。

例2:

B:「我第一名了耶!」

在超越終點線的前一秒,後腦挨了一記龜殼。其它車悠哉地經過。

B:「......」

例3:

C:「我又拿到有翅膀的藍色龜殼耶!」

(用來攻擊第一名的道具)

A(第二名):「吼係!快點丟壞莉歐!哈哈哈哈哈!」

我放慢速度,A變成第一名。

A:「咦!我變成第一了耶......不要啊!(轟)」

我:「哈!哈!哈!」(模仿壞莉歐的語調)

ABC三人:「心機鬼!!!!!1」

第三,路易很「那個」!

路易是B用的角色,在某次AB爭奪戰中(兩台車互撞),路易脫穎而出,A很不甘願的,用三姑六婆的語調說:

「吼喲!路易很那個耶!」

「很哪個?」

「就很那個啊!」

接著我被路易的龜殼打到,忍不住學著同樣的口吻說:

「路易真的很那個!」

B怒吼:「很哪個啦?!!!!」

眾人齊聲:「很那個。」

後來又玩了別的場地,這時候有人打電話給B,B一邊用溫柔的口氣講她的電話,一邊和我們激烈的賽車。

很不可思議哦!大概是進入了無我的狀態,這時候的路易簡直是車神啊!

一開始雖然落後,但她很快的,就是一個漂亮的過彎甩開了A,A用難以致信的口氣讚嘆:

「天啊,她不是在講電話嗎?路易很那個耶!」

B無動於衷繼續講她的電話,一邊趕上了我,從我旁邊輕輕撞了一下,我只是稍微偏離了方向,就被石塊壓扁......天啊也太巧妙了吧:

「可惡!路易真的很那個!」

我偷看了B一眼,她講電話的語氣完全沒有改變。

不久之後,她已經把我們遠遠甩開了!

A:「路易到底在哪裡?壞莉歐你看的到嗎?」

我:「不行啦!我看不到,路易把我們甩得遠遠的了!」

A:「吼!路易很那個耶!」

我:「對啊!路易很那個!」

C:「......」(認真貌)

(C是新手上路,雖然離我們很遠,但過彎的時候還是很投入的把腳抬起來。)

不過,這一場路易最後還是輸了。

她以為自己到了終點,停在一個角落裡,等她發現的時候已經進退兩難。

我:「噗,她卡在角落了。超笨的啦!」

A:「呵呵,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C:「......」(認真貌)

接著B掛掉電話說:

「到底是很哪個啦!很哪個啦!你們害我一直想笑可是又不能笑!對方一直覺得我很奇怪耶!都你們害的啦!到底是很哪個啦!?」

「啊就很那個咩......」(小聲)

從此,「路易很那個」成為了我們工作、休閒時的必用老梗。

「要不要去買午餐!」

「吼喲!路易很那個耶......」

「有什麼關聯啦!(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