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

今天我獨自一個人前往了格林威治(greenwich)。

聽到格林威治,大家一定會想起「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reenwich Mean Time),簡稱為GMT,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呢?當我們在設定電腦或手機的時間時,會發現台灣的時間是GMT+8,這是因為,台灣的時間是格林威治的時間再加八個小時,也就是說,用時區來判別的話,來到了格林威治,就是來到了世界的中心。

首先,我搭乘地鐵來到了Westminster,在西敏寺附近晃了一晃,便搭上了渡輪,藉由渡輪前往格林威治。買票的時候,售票員給了我一本小手冊,小手冊上標明了渡輪行經路線中的著名景點,我一邊觀賞著因天候不佳而算不上美景的風景,一邊聽著渡輪上廣播熱情的導覽......

聽不懂......嗯,我英文果然還是很差。

約莫四十分鐘,我終於是踏上了格林威治!

一站上陸地,我馬上在這世界的中心呼喊「哎」......

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我暈船啦!


又冷又餓又暈船,我連忙來到頗具特色的旅客服務中心,品嚐英國的輕食,吃飽喝足了之後,我沿著河岸散步,走了好一會兒,拿起了地圖準備前往景點,才發現我走了相反的方向,而且已經走了老遠的距離。





好吧!再沿著河岸走回去。

又走了好一段路,我來到了皇家海軍博物館,導覽書上說是免費參觀,但我一進去就被領到一處櫃檯,我以為需要買票,但服務人員直接給了我一張票,然後就讓我進去......

啊免費就讓我直接進去就好啦!幹嘛多此一舉咧?

我拿起手上的門票看了一會兒,門票上面寫著,如果你喜歡這裡的話,請捐獻一些金額給我們......

這大概就是免費門票的真意吧!我彷彿看到了「show me the money!」

不過老實說,這裡還滿有趣的,可惜不能拍照。




逛完了海軍博物館,重頭戲當然是格林威治天文台中,代表著國際子午線的銅線了,我跟著人群爬上山丘,氣喘吁吁,終於是到達了目的地!但是卻不能進去!

哪泥!?

不能進去!?

一堆遊客圍在入口處,我還看見有人跟警衛爭吵,我偷聽了一會兒,才知道雖然還沒有到結束時間,但已經過了「最後入場時間」,而且才差了五分鐘--

我差點當場做出orz的動作。


沒辦法,只好放棄囉!我繞著天文台附近閒逛,直到天色暗了,我才拖著疲倦的腳步,走下山丘,踏上歸途--

然後迷路......

呃,因為我想說回程可能比較晚,會沒渡輪可以坐,所以沒買回程票,導覽書上寫著可以搭乘地鐵的Jubliee線,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地鐵的標誌。

我問了一對夫婦,他們很親切地為我帶路,確認我知道方向之後才離開。

但我想我誤會了他們的意思,他們應該是要我坐電車再轉地鐵,而我看到了電車的標誌後,卻是直接忽略掉,繼續往前走,又走了好一會兒,走到荒無人煙之地......

後來又問了一個看起來像壞人的年輕人,但真所謂人不可貌相,對方很親切很仔細地告訴我應該往回走,先搭電車然後再轉地鐵,我才真正找到方向,結束這場鐵腿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