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九日
真不知道英國人怎麼想的,決定政策的下議院,竟然規劃成可以參觀的地方。

如果台灣開放立法院讓人參觀,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Rika邀我一起參觀國會大廈的時候,我原以為只是一般的景點,但其實可以入內參觀下議院,只是檢查很嚴格,在外圍就可以看到一堆警衛,入口處有說明人員擋著,想進去的觀光客必需要聽完他的說明才能進入。

穿過了第一個關卡,來到了另一個入口,在這裡做了詳細的檢查,我覺得比海關檢查還嚴格,通過之後,我們來到一處宏偉的大廳等待,那是裡面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等待的時候,我和Rika一直在聊天,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她是醫學院的學生,遊學結束後,還要回去繼續她的課業,將來要當個腦科醫生。

就當我們以為等待結束的時候,我們來到另一個地方等待,那是相當漂亮的地方,有美麗的吊燈、壁畫、華麗的彩色玻璃,但可惜不能拍照。

等待終於結束,隔著一片玻璃,我們看著議員們討論事情,老實說,我聽不懂任何一句完整的句子,我翻閱著手上的導覽手冊,但那是簡體的版本,我實在不喜歡讀簡體字。

離開之後,我問Rika聽得懂嗎?她回答我大部份她都聽不懂,但她覺得那是很好的聽力訓練......我想,早知道她也聽不太懂,就會早點催促她離開了 XD



西敏寺就在國會大廈旁邊,但因為時間太晚,我們沒辦法入內參觀,我們繞著外圍散步,走入充滿中古世紀魅力的廊道,Rika說希望能再來一次,可惜她已經要回國了,這是她留在這裡的最後一週......



此刻是難得的好天氣,燦爛的陽光下是澄徹的藍天,傍晚時我們乘坐著地鐵,經過泰晤士河時,匆匆瞥見了美麗的晚霞,我想,我們總是匆忙地生活,匆忙地去某些地方,匆忙地遇見某些人......

或許,只有在停下腳步的瞬間,我們才會瞥見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