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五日

今天的行程是大英博物館。

從地鐵站出來之後,迷路了一會兒,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了大英博物館,同行的Hellen說:「多拍幾張照片吧!到時候回到台灣,會覺得是夢一場。有照片的話多少會感覺比較真實。」



其實對我而言,現在發生的一切,就已經像夢境一樣了。

這時候的我,應該是窩在台灣的家裡睡覺,或是在公司趕著某個案子的進度才對......

這一天的大英博物館十分熱鬧,我們似乎是遇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團,正當我們疑惑著能不能在裡面拍照時,已經看到閃個不停的閃光燈。現場的服務人員並沒有禁止拍照,但我覺得,雖然可以拍照,但應該要禁止開閃光燈才對。

幾個熱門的展示區域都擠滿了人潮,我們只能走馬看花快速通過。Hellen為了讓我不覺得是夢一場,幫我拍了不少照片,但她自己卻不想拍,理由是:

「不吉利啊!這裡不是木乃伊、墓碑、就是斷頭斷腳的雕像,我不想跟這些東西合照。」

我快笑翻了,的確是這樣沒錯。雖然說大英博物館展示著各式各樣的文物,但Hellen所說的「不吉利」的東西,實在相當地多。



午餐我們在大英博物館解決,我們買了又貴又難吃的三明治(三英鎊),Hellen還買了一瓶像是礦泉水的飲料,我問她那是水嗎?她說她沒碰到嘴唇,我喝看看就知道了。

於是我試喝了一口,那古怪的液體就在我嘴巴裡炸開來了!

我的媽呀!這跟本就是強效蘇打水嘛!Hellen在旁邊偷笑,說這個鬼東西叫做Tony water,說真格的,這輩子我不想再喝第二次。



如果真的要逛,大英博物館可以逛上一整天,不過一方面人太多了太過擁擠,另一方面我們對這些文物也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我們決定早點離開。

我說(用英文):「果然這種地方要藝術學校畢業的人才懂得怎麼欣賞啊!」

Hellen(用英文回答):「......我就是藝術學校畢業的。」

我聽成相反的意思,白目地說:「對啊,所以我們還是早點離開吧!」

Hellen:「我說,我就是藝術學校畢業的!」

「......對不起」



離開大英博物館後,我們來到了肯辛頓花園,趁著Hellen和遠在台灣的男友熱線你我他,我坐在長椅上休息,一邊感受著公園的遼闊,一邊呼吸著英國冰冷的空氣,我想著台灣的朋友、家人,想著過去發生過的,快樂的、悲傷的、痛苦的一切......

回首望去,只覺得時間的流逝快得不可思議,這一生彷彿就只是一場夢境,我自問是否有留下什麼東西,讓這一生不像是一場夢呢?

......

......嗯,有點後悔問了自己這樣的問題......

不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