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這一生都無法忘記,第一次在現場看音樂劇的感受。

看了電影版的「歌劇魅影」後毫無感受的我,在戲院裡大受感動......

我們提早了半個小時入座,在表演尚未開始前可以拍照,我拍了幾張照片,接著燈光變暗,嘈雜的人聲安靜下來,音樂劇開始了--

場景的最初是一個拍賣會場,我英聽很差,但因為知道劇情,所以也大概猜得出對話的內容,剛開始有點沈悶無趣,但故事真正開始的瞬間,時光倒轉,震撼的音樂響起,放置在拍賣會場的老舊吊燈往上漂浮,並不是單純的垂直向上,吊燈朝著觀眾席的方向移動,我們可以感受到巨大的吊燈迎面而來,我們就置身在故事之中,場景開始轉換,轉換,直到吊燈散發出華麗的光芒,一個關於歌劇院、關於魅影、關於愛與恨的故事,就在我們眼前展開了......

「歌劇魅影」的音樂劇版和電影版最大的不同,在於場景的轉換,在電影裡是一個一個切割過的分鏡,但在戲院裡,所有的場景都在同一個舞台上完成,就像變魔術一樣,燈光的切換、佈景的移動,場景的改變往往都在瞬間完成,上一刻魅影出現在克莉斯汀的鏡子裡,下一刻魅影來到了下水道裡划著船。

有一幕我特別印象深刻,當克莉斯汀和她的情人碰面時,有個巨大的不知名物體一直懸掛在半空中,我一直覺得疑惑,直到克莉斯汀她們離開了場景,燈光打了下來,才發現原來那是魅影的工作檯,魅影一直在那裡。我稍微嚇了一跳,這時候可以感受到魅影強烈的佔有欲,他一直在監視著女主角,但克莉斯汀已經情有所衷。離開場景的他們,遠遠地傳來充滿愛情的歌聲,刺痛著魅影的心......

面容醜陋的魅影,從小就被視作怪物,受盡屈辱。長大之後,只能戴著面具隱身在劇院中,在這世界上沒有人愛過他,也不曾有過任何人教他怎麼去愛人,所以他不懂得怎麼去愛克莉斯汀。他的病態,他的瘋狂,讓這個世界更加畏懼他、厭憎他。

故事的最後,怒不可遏的魅影,原打算殺掉克莉斯汀所鍾愛的人,他對克莉斯汀的愛既瘋狂又病態,對他而言,克莉斯汀背叛了他......

但最後他原諒了克莉斯汀,他深愛著克莉斯汀,儘管他從來都不知道該如何去愛她,他放了她們離開,自己一個人悲傷地、小聲地哭泣,哀傷地唸著女主角的名字......

舞台上演員的聲音觸動了我的心,眼淚難以抑制地流了下來,擦乾眼淚之後,我給了我所能給予的最大掌聲,這是很棒的演出,給了我一個很棒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