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一日

這次的標題是......orz

沒錯!

就是 orz

我一早就遲到了,話說我已經提早到了學校,而且事先研究過地圖,但還是跑錯了樓層,最後匆忙地跑進了教室。

雖然因此認識了一個可愛的日本女生,但我一點都不高興。

......好啦,其實有點高興。

因為教室裡唯一的空位就在那女生的旁邊,急忙坐過去的我幾乎聽不懂上課的內容,她卻很有耐心地幫助我。

上午的課主要在談片語,我很快就發現,果然我是這個班級裡程度最差的學生,認識的字彙少得可憐,文法又爛到爆,聽力和會話能力也相當的弱,我偷偷地跟同學抱怨我聽不懂,老師竟然在旁邊偷聽到,還說不用擔心啦!每個剛來的同學都這樣......

好吧!我姑且相信......

一直到下午的課,我才聽到一個令人訝異的事情,老師說:

「今天要進行口語考試,通過的人就會被分到更高階的英語班。」

哦!哦!哦!!!!!

我肯定是不可能通過的!這樣我就可以脫離這個令人挫敗的地方了!

哎,雖然很喜歡班上的同學,不過我總是要在適合的環境下,才能正確的成長嘛,更何況其實我比較想玩,不是那麼想唸書......

就當我在心裡碎碎唸的時候,老師接著說--

「不過這星期來的學生不用考試,因為是已經確定你們是高階的程度,才會被分到這個班級」

--屁啦!最好我英文那麼好我都不知道啦!

結果因為我們四個新生不用考試,就先開始玩一個奇怪的遊戲--

其實有點像大富翁,但地圖上標註的是一個一個的Topic ,走到那個Topic 的人,就要針對Topic 發表感想。

也有「free question」 ,這時候就要隨便讓人問一個問題。

這個遊戲的主題全部都圍繞在「marriage、love、relationship」

我們的成員分別是,眼睛很美的義大利女生、充滿魅力的法國神父、可愛時髦的日本女孩、英文很爛的台灣人(就是我啦)。

俊男美女的組合,簡直就像天堂一樣美好啊......才怪!

這裡是地獄。

太可怕了!

他們就在我的旁邊發出刺眼的光芒,那炫目的華麗彰顯出我的寒酸--

他們可以用論文的方式,闖述主題中值得探討的地方,很奇怪的是,明明每個人的口音都不一樣,他們卻都能聽得懂,還可以簡短地討論一下,而我呢?老實說,我是可以講出一些東西啦,不過要用中文!中文啊!英文的話,我只能勉強擠出幾句話,好幾次我連題目的意思都搞不清楚,害他們解釋了半天,讓我差點想奮門而出......

不過呢......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我多少還是能感到自己的進步。

--嗯,這當然是自我安慰的話。

不過我已經打算往這方向去想了。在這世界上,很多事情都無關緊要,尤其是「挫折感」這種東西。

課程結束後,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去買當地用的SIM 卡,他們全都是韓國人,哦,還有一個日本女生,總共六個人,但因為韓國的手機不能用其它國家的SIM 卡,所以他們就直接買了當地的手機(即使是打回自己的國家,費率也便宜超多的)。

接著我們交換了電話號碼,日本女生先回去,我們就一起去超市買一些日用品。

本來都是用英文交談,結果後來不知道誰先開始,講了一句韓語,後來他們就全部用韓語交談了......

......這就是被排擠的感覺嗎?

嗯,應該不是啦!

才認識兩天,哪有那麼快就開始排擠的 orz
 
至少在超市結帳的時候,他們一群人都還在外面等候排隊排很久的我。

其實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們並非同班的同學,而且來自不同的國家,英文都不怎麼好,卻可以溝通、聊天、說笑、一起外出購物,雖然只有一個月的相處時間,又因為語言的隔閡無法深入溝通,大概不會有什麼深厚的交情,但對我而言,這是一件相當棒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