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這樣問朋友布丁:「如果覺得我像阿宅,就直說吧!」

布丁:「不會啦......與其說像宅男,不如說像電車男!」

「......」

雖然,後來布丁不停地說電車男的好話,但我已經聽不進去了。

話說回來,我不坐電車,也沒遇到過愛瑪仕小姐,既然也愛好ACG(不是OGC哦),所以就勉強自稱一下自己阿宅吧!(謎之音:不不不,一點都不勉強!)

今天和兩個阿宅同學聚餐,算是祝賀他們的第一份工作,也算是祝賀我即將出國遊學。

稍微介紹一下充滿個人色彩的這兩人。

阿宅一號外號叫做熊,眉毛很粗,個性溫和,像極了維尼熊,但之所以不叫「維尼」而叫做「熊」,原因很有意思--

當時班上有個怪異的同學,暫且稱他為Shin,Shin這個人個性很奇怪,外表嘛,很有特色,兩顆眼睛非常的大,大到很不自然,因為這樣,學弟妹們給他取了個外號叫「E T」,雖然有點惡劣卻很貼切。

Shin同學平常都不和任何人打交道,但他特別偏愛我們的維尼熊同學,時常找他遊玩(儘管維尼熊同學很不願意),不過他並沒有改變他寡言的個性,通常只會講兩句話--

「熊!」、「獵熊!獵熊!」

因為他喊「熊」的時候通常很亢奮,讓我們印象深刻,所以也就跟著這樣叫了。

阿宅二號沒有外號,暫且叫他阿文,過去他沈默寡言,拒人於千里之外,但某次和他提到EVA(新世紀福音戰士),他的雙眼瞬間露出兇光,整個人發出強烈的存在感,把第一集到最後一集的劇情特色全部對我說了一遍,並且為我詳細介紹了每一隻使徒的特點......這大概就是我們友情的開端。

阿文最近嚐試著改變自己,他覺得過去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行徑相當幼稚,我很欣賞他勇於面對自己缺點的勇氣,也期許他的努力能夠有實際的回報。

熊因為某事必需晚點到,所以我和阿文先到了一家「樹太老」日式料理店用餐。






店員說飯和湯可以無限添加,但我考慮到自己的體重,所以乖乖吃完了一人份的量。

老實說我覺得不怎麼好吃,我點的牛肉蓋飯有點太鹹,配菜也很普通,約莫過了一個小時,和熊會和之後,我們就到地下街閒逛。

這時候我拍了不少照片,阿文說我像「櫻桃小丸子」裡小玉的爸爸,我想到了一個笑話,但因為太冷了沒有說出來--

小玉的爸爸性無能,猜一成語。

答案在圖片下方。





欲罷不能(玉爸不能)

科科......

我們聊了很久,出乎意料的久,但倒不是在聊ACG,這方面反而沒什麼聊到。

我們聊了很多工作方面的事,像是熊去了中華電信工作,所以講了一些應徵和教育訓練的過程,我覺得很有趣,不過,雖然感覺待遇很好,但我並不嚮往,我喜歡能夠產出「作品」的工作。

因為聊得很晚,所以就一起吃晚餐,我們去一間叫「老友記」的港式料理店,之前我有和朋友來過一次,因為平價又對味,我相當喜歡,就推薦阿宅們來這兒吃港式撈麵,我則是挑戰咖哩牛肉飯,但可惜挑戰失敗,飯太硬,咖哩只有辣味而沒有咖哩香。而撈麵則是很合朋友們的胃口。





「鮮蝦腸粉」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軟、Q、甜,沾了點醬汁就可以好好地品嚐:



吃飽喝足之後,我才想到要到門口拍個照片紀念,這時候才發現貼在玻璃上的新聞報導:




原本打算就此回家,不過熊拉了我到一個地方拍照--太平洋Sogo九樓的庭園造景。



我發出「哦哦哦!」的興奮聲音,連按了好幾下快門。







(俯瞰的感覺好像模型)

這裡很多人在拍照,我也幫朋友們拍了幾張,不過就不公佈了。

(因為做了太詳盡的介紹,連圖片都放上來的話,感覺會破壞他們的隱私 XD)

有趣的是,他們的合照和個人照,表情都一模一樣。

拍完了精緻的造景,熊又興奮地要我到外頭拍 Sogo 的外觀:




我在附近看到了一家賣銅鑼燒的店--「星野銅鑼燒」:



感覺一點都不像在賣銅鑼燒 XD

最後回到了捷運站,想說終於要回家了,熊這時候又拉我到某處:



(從非常高的電扶梯往下拍照。)

這才真正結束了今天的旅程,哦!回程無聊在捷運上拍了一張,因為是很無聊的照片,所以用photoshop做了點處理。



今天的照片總共也只有這張和某張沒公佈的圖試著做過處理(其它只有縮圖和加框)

目前看來,整體的感覺滿暗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室內光線較弱、我又沒開閃光燈的關係。

中午的時候雖然有出太陽,但只顧著聊天,沒拍什麼照片,有點可惜,我希望能在不用繪圖軟體處理的情況下,得到亮眼的畫面,嗯!下次再試著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