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

又到了胡胡胡的胡思亂想時間!

......

真是白痴的開場。

每次來到這個網誌都會有微微的愧疚感。

該怎麼說呢!沒能給他亮麗的外表(套用大家都在用的模版),也沒能給他充實的內在(平均一個月只有一篇沒營養的文章)

真是令人感到悲傷啊~(默哀一秒)

網誌君是不是總帶著怨恨以及期待的情感,日復一日地等候著我的到來呢?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吶!

能夠看到這裡的朋友,應該不會覺得標題與內容不符吧!

但其實我想上來寫的是另一件事。

只不過一打開電腦,就莫名奇妙的想到這些有的沒的。

而且說到電腦,心中就有一股濃濃的怨念。

是濃濃怨念,不是濃濃內褲哦!(這個詭異的廣告在我夢中也要騷擾我!)

前陣子家用電腦壞掉,送修了四個星期,修回來後,用一用又壞掉,在家裡幾乎沒有電腦可用,今天是因為把notebook從公司帶回家,才有辦法上來寫些東西。

不過想寫的東西也只是一些胡思亂想而已。

就從今天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講起。

我呢,做了一個惡夢,在夢裡死了八次,是在第九次快死掉之前醒來的。

睜開眼睛的瞬間,想的是,原來我還活著啊!而不是想著原來那是夢境。

因為剛醒的那一瞬間,我還沒意會過來那是夢。

我的夢境有時候會有很清楚的細節。

像是氣味,像是陳舊木板上的刻痕,或是死人身上流下的鮮血在地上緩緩流動的樣子,都彷彿是親身經歷一樣。

關於那個死亡的夢,前五次都很模糊,後來就愈來愈清晰,第九個差點吊死的那個夢境,喉嚨的壓迫感幾乎就像真的一樣,醒來還稍微咳了一下(後來想想是因為感冒的關係)

附帶一提,兇手是通過我家抽屜,從二十二世紀跑來的米奇老鼠,還有他的手下哈姆太郎。雖然好像很有趣,但卻是恐怖的惡夢,而且哈姆太郎很大一隻。

醒來之後,我瞪著昏暗的天花板,想著關於「死」的事情。

仔細想著。

死還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對於習慣睡覺之後再醒來的我們而言,不會再醒來了的感覺,實在是難以想像,或許就像是沒有夢境的睡眠一樣。

又或許只是單純的消失而已。

消失,是種什麼感覺呢?

應該就是「沒有感覺」吧!

古人所創的「死」這個字,據說是由一個靈位(左邊),和一個跪著的人(右邊)組成,說明著死這件事情,不只是代表著一個生命的逝去,也象徵著生者的追悼。

會有感覺的,會悲傷的,大概就是活下來的人,因為活下來的人,所以死去的人才會留下一些意義。

如果沒有生者的追悼,「死」這件事,真的就是消失而已,除非真的有死後的世界,或者是來世。

可是呢,我想,大概是沒有死後的世界這種事,這種事應該只是人類自己幻想出來的,因為太害怕消失,因為太期待延續。

而會想藉由死來逃避現世的人,應該是不認為會有死後的世界吧!

如果因為在這個世界太過痛苦而選擇自殺,死後還有一個世界等著自己,那麼當自己又忍受不了的時候該怎麼辦?!就像寓言故事裡,那個想搬家的鳥一樣,只期待著這個世界對自己友善,而不試著正面去面對這個世界。

有害怕死後無法延續的人,也有害怕死後還有另一個世界等著自己的人,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倒是希望真的有死後的世界,那麼說不定可以再見到無法見面的人也說不定。

最後,因為是胡思亂想,所以也沒什麼結論,今天是有30%降雨機率的天氣,有著長鼻子的新聞播報人員說下午應該不會下雨,希望他沒有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