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 一沒注意又是一個月沒更新網誌了, 為了讓大家知道我還活得健康快樂, 快點上來說說自己的近況。

就從十月開始說好了--

+剪頭髮的時候被剪傷耳朵。

+好不容易要到十天的假期, 出門旅遊前遇到颱風。

+假期中和朋友吃完火鍋後, 得了急性胃炎, 一直到假期結束後才好。

+康復之後轉換心情跑去慢跑, 剛好遇到下雨, 然後感冒了。

+因為討厭醫生所以一直延誤變成重感冒, 抱病和朋友去ktv唱歌點錯歌就算了, 還唱出奇怪的歌詞丟臉死了。

+感冒好了之後, 失眠一陣子。

+因為辦了costco的會員卡之後很少用到, 所以找朋友去逛costco, 出發前一不留神costco的會員卡就被她家小朋友給剪掉。

總而言之, 好像發生了不少倒楣的事, 但是也是有發生不少好事--

像是......

......

嗯......還是說點別的事情好了。

最近花了一些時間加強英文, 也讀了一些書, 特別值得一提的書叫做「如何閱讀一本書」

這真的是一本好書, 甚至可以給他下一些像是「如何做學問」的副標, 這本書我讀得慢, 目前只讀了一半, 但讀得很用心, 劃線啊做筆記什麼的, 有機會再把我的閱讀心得貼上來。

另外也讀了不少輕小說。

因為輕小說的關係, 讓我決定要學日文。

聽起來實在很自不量力, 畢竟連英文都學不好了, 但日文這東東, 實在是讓我牙癢癢的, 怎麼說呢?

輕小說通常是連載的故事, 舉例說, 某小說在日本那邊出了八集, 台灣這邊可能只翻譯好、出版了一集, 日本的作者大約兩三個月寫一集, 台灣這邊要三四個月才出一集, 但是我就是想知道接續的劇情......

所以囉, 我就想學學日文, 自己來讀原文的故事。

反正就算學不好也不算浪費時間, 畢竟學習本身就是滿有趣的事情。

目前的進度嘛, 五十音學起來了, (不過那是學好玩的, 是在決定學日文之前背的), 和朋友借的基本教材讀了兩課, 科科, 希望能在一年內有三級到二級的程度。

請為我加油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