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瞎」的衣服

早上比較晚起,出門時懶得換衣服,結果把一件很奇怪的衣服穿了出去。

其實只是普通的上衣,配上黑色的文字。

但引人側目的地方,就在於它的文字--「很瞎」兩個字,大大的印在胸口處。

很瞎是什麼意思呢?

不長眼、笨拙、遜ㄎㄚ、白目,總而言之就是各種負面的形容詞。

因為它,今天一整天都受到同事的調侃。

派大白先生說:「很瞎?很瞎?哦厚~哦厚厚厚厚。」(什麼鬼反應= =a)

山神小姐問說:「那是指你自己嗎?」(是啦是啦)

布丁君說:「你應該要穿超屌,這種衣服要是我會不敢穿出門說......」

(我不想自己的衣服上有「屌」這個字......)

老闆興奮地說:「快轉過身來!」

然後對著老闆娘說:「娘子~出來一起看很瞎!」

(喂,我在認真工作耶!)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一直很內向低調的我,今天過著引人注目的困擾生活。

但是話說回來,且不論把這件衣服穿出門的「失誤」,為什麼我會買這件衣服呢?

答案一直到剛剛在外面慢跑的時候,我才想起來。

一邊跑步一邊回想,那是大約半年前,某次心情很低落的時候買的。

至於發生什麼事,三言兩語說不清,還是先略過。

那時候,我一個人到饒河街閒晃散心,因為某些事,心情很沮喪,有點自我厭惡,有點自暴自棄。

不過逛著逛著,心情倒也舒坦了起來,這時候忽然看見這件衣服,「很瞎」兩個字有點剌眼,甚至可以說剌到腦袋裡了。

那不是在說我嗎?

心裡這樣想,不愉快的事又在腦海裡轉了一圈,但是,我又該怎麼辦?

只能不斷自我厭惡,只能逃避?逃避?逃避?自暴自棄?

站在那好一會兒,老闆找我搭話,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把那件衣服買了下來(好厲害的生意人!)

搭車回程的路上,腦袋渾噩想著衣服的事,心想,這大概是要給叛逆的年輕人穿的,表示自己就是很瞎、很白目,啊嘸立洗咩安那!

是種「那又怎樣!」的心態。

而我,又該怎麼辦,怎麼面對這樣的自己,怎麼去面對這個世界。

穿上這樣的衣服,是在承認自己就是那麼糟糕的人嗎?

我默默看著手上的衣服,胡思亂想。

曾經這樣想過--要忠實的面對自己,要坦然的面對自己的錯誤、自己的缺陷。

然而,這對我而言是很困難的事,出乎意料之外的困難,我既不坦率也不勇敢,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樣的錯誤,總是這樣,總是這樣......

但是。

即使是這樣的自己,即使是心裡想著大道理卻做不到的自己,即使是有著各式各樣缺點的自己,我也想去接受它,接受這樣的自己,學著承認這樣的自己,然後,再試著改變。

想著想著,心中也舒坦多了,看著那件怪衣服,我一個人傻笑了起來,心想,這拿來當家居服就好。

雖然打從內心願意承認這樣的自己,但明目張膽地表明自己很瞎,這種怪舉動,害羞的我是絕對做不出來的,絕對......

......事實證明,我是個笨蛋。

不小心穿出來之後,果然被笑了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