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這樣擦身而過,當我驀然想起那人的名字時,她已不見蹤影。

那是一段奇怪的記憶。(遠目)

國小一年級時,一個玩心很重的導師幫我取了個綽號叫做「胡瓜」。當時還有一個嬌小的女孩子,被取綽號叫做「曹蘭」,然後我們就被起哄變成一對(天啊,才小一而已耶!),這種莫名奇妙的關係持續了三年,直到我們被分到不同的班級為止。

我們有約會過。(嚇到了吧)

我還記得我怎麼帶她回家(有一次說要走祕密通道,但是我迷路了)

怎麼做項鍊給她(雖然做得不好看,但我還是強迫她戴上)

怎麼偷媽媽的錢請她吃冰(後來被用水管打得哭天搶地)

在這些奇怪的交往經歷中,有件事情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班上常換座位,但是每次開學的座位表都和上學期結束的時候相同,而我每次都會忘記我坐哪。

但每一次她都會告訴我。

其實理由很單純,因為我一直都被安排坐她旁邊(真是詭異的月下班導)

分班後我們就沒什麼來往,我幾乎忘了她,也覺得她早忘了我。

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情。

國小六年級畢業前,大家都在忙著寫畢業紀念冊,不是學校發的那種,是市售很漂亮的那種。通常會有一些特別欄位讓你填。

有天就傳來一個消息,隔壁班的一堆男生在鼓譟著,聽說有人在異業紀念冊的「喜歡的人」欄中填上我的名字,雖然名字的第二個字用X 替換,但認識的人都知道是我。

而這個消息傳得很大,最後連我媽都知道了,我是覺得太神奇了點,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地位,這種小八掛還可以到處傳,別人把名字大刺刺寫出來都沒怎樣,為什麼到我身上就滿城風雨?!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我的某朋友告訴了他的媽媽,他的媽媽覺得那個小女孩的想法很天真很可愛(以為省去了一個字就可以隱瞞我那麼突兀的名字,如果是李x杰之類的菜市場名那倒沒什麼”有趣”-_-|||b)

所以那個媽媽就把這個故事當笑話流傳出去,變成了媽媽們茶餘飯後的話題(我可以想像我媽媽說話的樣子--「啊伊究係溫刀ㄟ嬰仔嘛!哦呵呵呵。」)

不過這都不重要啦,重點是,我最後真的親眼看見了那本傳說級的畢業紀念冊,而且認出了那個名字,就是一年級時的那個小女孩......

到了今天我又遇見了她,我認出了她,但她不認得我。

或許她記得我,或許她不記得,當我們擦身而過之後,我們對彼此而言再度是陌生人......

儘管如此,這依舊是值得珍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