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丹忘了冰語。

他唯持著一貫的作息,生活沒有什麼不同,卻隱約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

忙碌的工作轉移了楊丹的注意力,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楊丹就會感到不對勁,有件事情他覺得很重要,很重要,卻怎麼也記不起來。

心中的困惑並沒有影響楊丹的工作表現,溫紫琳愈來愈倚重他,愈來愈欣賞他,後來兩人日久生情,成為男女朋友。

某天,溫紫琳為了病逝的寵物痛哭一場,她抱著楊丹,喃喃自語--

「牠再也不會回來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再也不會回來了......

哽咽的語調勾起了楊丹深藏的情感,他忽然了解到,自己所遺忘的一切,已經離他遠去,他失去了重要的東西,他失去了他曾經深深在乎過的東西。

楊丹緊緊抱著溫紫琳,緊緊抱著。


※  ※  ※  ※  ※  ※  ※  ※  ※  ※


夜深,霧濃,楊丹失眠了。

他小心翼翼離開睡床,溫紫琳還睡著。

楊丹已經七十多歲,但因為長年慢跑的習慣,楊丹身體十分健康。

他離開房間,走到屋外,坐在前院的一張搖椅上,看著月亮,小聲哼著自己編寫的歌曲。

迷迷糊糊之間,他看見一個陌生的女孩,站在他的身前。

燈光下,女孩面容清麗,一頭黑色的秀髮和她雪白的肌膚形成對比,女孩的表情是燦爛的笑容。

「好久不見了,楊阿呆。」女孩說。

楊丹說不出話來,他認識這個女孩,他認識她,但記憶中卻搜尋不到她的蹤跡。

「想破頭也沒用啦,楊阿呆,你應該忘記我了,但這不是你的錯。」

楊丹忽然衝過去抱住了女孩,他自己也嚇了一跳,連忙想退開,但女孩卻抱住了他。

「我好想你。」女孩說。

楊丹動不了,說不出話,女孩的身上有種熟悉的感覺,很種溫暖的感覺。

「我的任務完成了哦,沒想到時間過了那麼久,終於可以來看你了。」

怎麼也想不起來的記憶,楊丹不禁哭了起來。

「呵,你怎麼哭了。」

「你,你過得好嗎?」楊丹問。

「很辛苦呢!不過我有聽你的話好好努力哦!你有沒有好好的過生活啊?結婚了吧,有幾個小孩呀?」

「......我結婚了,有兩個孩子,他們都長大了,和我住在一起,我還有養一隻狗,牠是隻流浪狗,我把牠取名叫做小兵......」

「可惡。」

「可惡?」

「唔,沒有啦,你過的很幸福哦,真是太好了。」

「是啊,我很幸福。」

楊丹哭著抱住冰語,「我很幸福」,楊丹哽咽說著,「我好快樂......」

這是楊丹這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