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語開啟了檔案,她一邊聆聽,一邊將音量調低。


吉它的節奏聲響起,然後是楊丹的聲音,節奏輕快,開頭是詼諧的歌詞,冰語用心聆聽......

哦 我 我的腦袋空空 說話含糊不清 真是傷腦筋
哦 我 我的腦袋空空 敲下去 竟然還會有回音

淺淺的街燈光芒 染色在昏暗的路上        
淺淺的你的微笑 整個世界都快樂起來

請 聽聽我的聲音 雖然很笨 但是很有誠意
這個世界不夠美好 但卻有你

生活總是太匆忙 別人好像都太過聰明
走來走去 卻都是迷失了自己

朝陽升起 夕陽落下 日復一日時間慢慢逃掉
困難的事那麼多 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哦我, 我的腦袋空空, 你說, 其實沒有關係
哦我, 我的腦袋空空, 敲下去, 竟然還有回音

你說, 這樣才會專情
我說, 腦袋空空的人才會相信

音樂重複地播放,簡單的歌詞,輕鬆的曲調,唱出楊丹對冰語的關心,唱出楊丹對冰語的在乎。

冰語很開心,雖然淚水不斷滑落臉龐,卻遮掩不住燦爛的笑容,

「啊.....被,被你發現了。我明明藏在奇怪的資料夾裡面。」楊丹揉著眼,站在冰語的背後,聽見自己的聲音,覺得十分不自在。

「因為直接唱我會緊張,所以先錄了下來,想要等你生日的生日送給你當禮物。對了,你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啊?」

冰語背對著楊丹,楊丹看不見冰語的表情。當他走近冰語的時候,才聽見了冰語小小的哭聲。

「小冰......怎麼了?」

冰語轉身抱住楊丹,哽咽地說謝謝,淚水不再壓抑,她哭得很大聲,從她失去了父母之後,她再也沒有這樣儘情哭過。


※  ※  ※  ※  ※  ※  ※  ※  ※  ※

圓月,冰語拉著楊丹來到公園。

才剛哭過,冰語的眼睛紅腫,但她很開心,很活潑,反而讓楊丹有點不自在。

「我......我們來這裡做什麼啊?」楊丹問。

「來一起看月亮啊!」

「可是你不是不喜歡看真正的月亮?」

「現在不會了。」冰語說,「但你要有心理準備哦!我會有些不同。」

夜很深,公園內沒有其它人,兩人肩並肩坐著。

在冰語的身體發出幾次銀色的光芒後,她的外表變成了成年女人的模樣。頭髮變成了銀白色,左眼的眼球變成金黃色,右眼則是青色,全身散發著淡淡的銀光。

「你會害怕嗎?」冰語問。

「好漂亮哦......」

「這是我變成妖魔的樣子,我原本很不喜歡,不過現在沒關係了。」

「好漂亮哦......」

楊丹一個勁的稱讚,冰語不禁笑了起來。

「大傻瓜楊阿呆,我們在約會耶,不要發呆啦。」

「哦,原來我們在約會啊,可是現在夜深人靜,還有點陰森......」

「沒關係啦!」

他們胡亂聊了起來,楊丹沒看過冰語那麼健談過,氣氛很愉快,冰語第一次提起了她的家人,提起了她的過去,但是當冰語提起母親狂化的事情後,她不禁神色一黯,出乎意料的是,楊丹竟然大哭了起來。

「楊阿呆,沒事了啦,我沒關係了。」冰語笑著握住楊丹的手,輕聲安慰。

「可是......」

「好啦,我們來聊別的事,你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我沒想過耶。」

「哎哎哎,讓小冰大師幫你預測一下,你會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會有一個體貼又漂亮的老婆。」

「一個漂亮的老婆?」

「難不成你想要兩個?」

「不,不,不是啦......」

「然後呢,你會有兩個小孩,一男一女,這樣最好了,還有......你還會......」

「我想養一隻狗。」

「對了,你還會有一隻狗。沒錯,你的未來會很幸福哦!」

「真的嗎?」楊丹開心地說,「太棒了,小冰,你真的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啊?」

「假的。」冰語笑著說。

「呃。」

「未來要自己努力去掙取哦。」

「說的也是。」

「對了......楊阿呆,我想聽你唱一次那首歌。」

「啊......」

「拜託啦。」

「好吧,那我們回去吧。」

「在這兒唱就好啦!」

「沒吉他我唱不出來......」

「來,吉它。」

冰語不知從哪兒拿出楊丹的吉他,楊丹傻了眼,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硬著頭皮,彈唱了起來--

哦 我 我的腦袋空空 說話含糊不清 真是傷腦筋
哦 我 我的腦袋空空 敲下去 竟然還會有回音。

謝謝你,冰語在心中輕輕地說。

淺淺的街燈光芒 染色在昏暗的路上        
淺淺的你的微笑 整個世界都快樂起來

謝謝你,這段時間裡,我很快樂。

請 聽聽我的聲音 雖然很笨 但是很有誠意
這個世界不夠美好 但卻有你

但我要離開了,因為有你,這個世界顯得如此美好。因為你,我才能夠擁有勇氣。

生活總是太匆忙 別人好像都太過聰明
走來走去 卻都是迷失了自己

我要走了......

朝陽升起 夕陽落下 日復一日時間慢慢逃掉
困難的事那麼多 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我會完成我的使命,我會好好加油的,我們一起努力。

哦我, 我的腦袋空空, 你說, 其實沒有關係
哦我, 我的腦袋空空, 敲下去, 竟然還有回音

再見了,你一定會幸福的。

你說, 這樣才會專情
我說, 腦袋空空的人才會相信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