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丹不停地咳嗽,向公司請了臨時病假,吃了感冒藥後,腦中一片渾沌。

他想了一下工作的事,想了一下冰語,不知不覺中,這已經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件事情。

電話聲響起,公司的來電號碼,一個女人的聲音,楊丹沒認出來。

「電話中講不清楚,我到你家找你好了。」

對方掛掉電話之後,楊丹就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門鈴聲吵醒楊丹,訪客竟是楊丹的主管--溫紫琳。

「你還好吧?中午吃過了沒?」

坐在客廳裡,溫紫琳關切地詢問,還幫楊丹倒了杯水。

溫紫琳為工作的事情而來,但她為楊丹帶了粥,帶了蘋果,在談完公事後,她陪著楊丹用餐,照顧得無微不至。

「不好意思再繼續打擾你,我走囉,記得多喝水,多休息。」

溫紫琳離開楊丹的家,在門口看見了一個小女孩,稚嫩的臉龐上,卻有著成熟的氣質,女孩看見溫紫琳,對她微微一笑,溫紫琳也微笑回應,心中對女孩感到好奇,但沒有多想。

女孩站在楊丹屋外,似乎在等待什麼人,一直到溫紫琳離去之後,她才走進楊丹的家中。

※  ※  ※  ※  ※  ※  ※  ※  ※  ※


楊丹睡得很熟,冰語就坐在他的床邊。

「有個好消息。」冰語小聲地說,「我的力量回覆了......但是,這也是個壞消息,我得走了,而你卻會忘記我。」

冰語的神情平靜,她知道總有一天會分離,只是不知道會那麼快而已。

她思考著是否要違背組織的規定,但旋即搖頭,

「那個小姐很善良,很喜歡你,你要好好珍惜......」

悄聲向楊丹道別,卻捨不得抹去楊丹的記憶。

他會幸福的,冰語在心裡對自己說,他會幸福的,失去和她相處的記憶後,他的生活不會有任何改變,這個世界上有重視他的人,有關心他的人,他會幸福的,沒有她也沒有關係。

忽然間一陣鬧鐘鈴響,冰語不希望楊丹醒來,卻找不到鬧鐘。原來聲音來自楊丹的電腦。

冰語用過楊丹的電腦,知道楊丹安裝了很多工具軟體,鬧鐘聲來自一套行事曆軟體,會在設定的時間來到時,發出警告的聲響。

行事曆上井井有條地列下生活中的行程,冰語看了一會兒,知道楊丹打算在這時候醒來,補上該做的工作進度。

出於好奇心,冰語瀏覽了行事曆上的其它行程,大致上都是工作的注意事項,但偶爾穿插幾條和冰語有關的行程。

「找小冰再去一次遊樂園。」

「和小冰一起吃晚餐。」

「問小冰什麼時候生日。」

冰語輕輕一笑,在行事曆中,有好幾次出現「問小冰什麼時候生日。」的項目,但顯然楊丹不好意思開口詢問。

冰語準備把跟自己有關的資料全部刪除,卻在搜尋的時候,查到一個意外的檔案--

「寫給小冰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