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語很喜歡楊阿呆,很純粹的喜歡,除了她的父母,她沒有再喜歡過任何人、任何妖魔。

即使只透過文字,冰語也能知道楊阿呆是個老實的人,木訥,純樸,而且善良。

在冰語最寂寞的時候,楊阿呆出現在她的身邊,陪她看虛擬世界的月亮,跟她說些不著邊際的話語,冰語漸漸在乎起他。

就在當時,執法者的組織接獲一個情報,狂化妖魔的病源體洩露了行蹤,只要毀滅病源體,就能夠根治妖魔狂化的問題。

病源體有個貼切的別稱「饕餮」,力量之強大難以估計,執法者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詳加計劃,召集了執法者中所有最強大的妖魔。

冰語的力量數一數二,當然也在名單之中。

她知道犧牲難以避免,反正她也累了,對生命感到疲倦,只是她覺得迷惘,雖然她開始不在乎這個世界,但她掛念楊阿呆,她在虛擬世界等他,想跟他道別。

但楊阿呆告訴她,生命是很慎重的事,還說了一些話想說服她。

那些話對冰語而言沒有說服力,但她知道楊阿呆把她當朋友,而且在乎她。

冰語許下了承諾,不只是對楊阿呆,更是對已逝的父母,她會活下去,她會盡全力活下去。


※  ※  ※  ※  ※  ※  ※  ※  ※  ※


戰鬥相當慘烈,饕餮重傷之後逃逸。但參與作戰的執法者幾乎都死無全屍,冰語是唯一倖存的妖魔,狀況卻好不到哪去。

她的身體復原的很快,精神力卻遲遲無法復原,甚至開始流逝,一旦精神力量流逝過度,冰語就會邁向死亡。

冰語心想,結果還是失敗了,她沒能守住承諾。

她想見楊阿呆最後一面,尋求情報部門何紹奇的幫助,以不洩漏組織情報為前提,約了楊阿呆出來......那時她才知道楊阿呆的本名。

※  ※  ※  ※  ※  ※  ※  ※  ※  ※

楊丹並不知道冰語已經二十多歲,所以對待她的方式就像對待幼童一樣,但冰語不介意。

她們玩著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讓冰語想起她的童年,想起了她的母親。她偶爾偷瞄了楊丹一眼,發現楊丹就像孩童一樣開心。

出於莫名奇妙的衝動,他讓楊丹叫她的小名--小冰,但她從未試圖和別人如此親近。

她的表情不自然,因為十多年來她早已習慣獨處。

分離的時刻,楊丹問她是否玩得不開心?

她笑著離開,笑容有點僵硬,卻是出自內心的微笑。

在夕陽中,她沒有回頭,眼淚從臉龐滑落,她好久沒有這樣,因為開心的事哭泣。

※  ※  ※  ※  ※  ※  ※  ※  ※  ※

冰語和楊丹的見面,帶給了執法者一個大驚喜--冰語精神力的流逝速度開始減緩。

組織中的治療師迅速展開調查,發現楊丹這個普通人類的存在,竟然是影響冰語精神力的重要因素。

於是他們馬上開始計劃,在既有的檢測模式中,再多加一項測試,讓冰語和楊丹有更多的接觸。

冰語覺得困擾,她不想介入楊丹的生活,她不想配合實驗,她也有權拒絕實驗。

但她卻接受了實驗。

理由連她自己都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