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紹奇喝了一口楊丹倒給他的茶水,禮貌地道謝。

「在說明合約細節之前,我想您心中一定有很多的疑問,我們是什麼人、為什麼會知道您的住處等等的問題。

首先要說的是,我們在為世界政府做事,是地下組織,但情報資源並非來自政府,事實上,只要我們需要知道,所有的情報我們都能知道,但只限於一般人。」

「一般人......」

「是的,一般的人類。您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妖魔嗎?」

楊丹搖頭。

「很遺憾,我們的工作就是和妖魔有關,處理妖魔和人類共同生活的相關問題。我想,您遲早會相信,也遲早會忘記,但為了讓您在之後有心理準備,還是先展示一小段。」

「展示什麼?」

「展示我的身份。準備好了嗎?請看著我的手」

楊丹看著何紹奇的手,那是雙修長而漂亮的手,但現在,那雙手正散發著奇怪的煙霧,在煙霧之中,那雙手漸漸變型,指節之間發出陣陣的聲響,然後手指開始放大,拉長,撕裂了原本屬於人類的肌膚,但並沒有露出血肉,反而長出了黑色的物質,包覆在手上。

楊丹的臉色鐵青看著何紹奇,何紹奇搖搖頭,微微一笑,輕輕握著茶杯,瞬間茶水沸騰,然後蒸發,半滴不剩。

「希望不會嚇到你。」楊紹奇說,「怕你以為是障眼法,所以稍微展示了一點力量。」

「你......你是妖魔嗎?」

「不完全是,我是混血者,體內有一部份是人類,但有多少屬於人類的部份,連我自己都不清楚。目前世界上純種的妖魔很少,大部份都是混血者,或變異者。

用妖魔來稱謂是一種概括的說法,因為一時難以說明,總之,我們很希望和人類和平相處,但有些同伴並不這麼想,不管出於意外,或是存心,他們都會危害到人類,如此一來也會危害到我們的自己......所以我們和擁有特異力量的人類合作,保護人類,也保護我們自己。我們是執法者。」

「小冰也是妖魔嗎?」

「是,她是變異者,她是我們的一份子,也是執法者。」

「小冰......她也在保護人類嗎?」

「是的,但她的力量遠比我們強大,她負責獵殺狂化的妖魔。」

「那是什麼?」

「對我們而言,那是一種病症,會傳染的病症,一旦狂化,我們會失去自己的意識,成為一種強大而且殘暴的妖魔,食慾異常強烈,喜好的食物包含妖魔和人類......」

「等等!你說,你說小冰要負責獵殺這種怪物,獵殺?!」

「是的。」

「什麼!」楊丹忽然站了起來,「你們......你們要一個小女孩去做這種事情!」

「很遺憾,只有她擁有足夠的力量,對抗狂化的妖魔,保護人類,保護我們,非她不可。」

「她......他只是個......孩子。」

「這個嘛......雖然身體的成長停留在孩童階段,但冰語小姐的實際年齡已經二十多歲了。」

「二十多歲......哎,你們打算要我做什麼?」

「幫她回復力量。」

「回復力量?」

「是的。一個月前,冰語小姐受了重大的傷害,身體雖然已經復原,但精神力卻逐漸退化,雖然還是比我們強大許多,但對付高級的狂化妖魔還是太過危險,更重要的是,如果精神力退--」

(不要告訴他!何紹奇!不要給他無謂的壓力。)

透過妖魔間特殊的溝通方式,冰語打斷了何紹奇的話語。

「咳,總之,我們需要你的幫忙。」

「我......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能,我能幫得上什麼忙?」

「原本,你們昨天遊樂場的見面,只是冰語小姐的一個小要求,但治療師卻發現有助於回復她的力量,所以我們討論了之後,決定--

以三個月為期限,讓冰語小姐和你同居,只要她的力量能夠回覆,冰語小姐就會離開,反之,如果力量不能回覆,一旦超過三個月,冰語小姐也不會繼續留在你這裡。我們會另外尋求醫治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