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丹坐在電腦前,凝視著虛擬世界的那一輪明月。

一個多月了,他再也沒有看見「月下妖魔」,但他已經養成習慣,來到熟悉的地點,讓自己靜靜地坐在電腦前,思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他的心情不好,今天又被同事嘲笑,雖然他已經習慣,也已經學會接受,接受自己反應遲頓的事實,接受別人略帶惡意的嘲弄,但他依然會感到挫折,依然需要別人的尊重。

楊丹離開了遊戲,視線投向床邊的一把吉它,他從幾個月前開始學習吉它,希望能改變自己,課程是一對一的教學,老師對他的遲鈍十分不耐,上完了第一次的課程後,楊丹就買了書本和教學光碟,自學了起來。

練習完每日的功課,楊丹想起早上同事的嘲弄,已不再介意,卻是編了個旋律唱了起來--

「哦 我 我的腦袋空空 說話含糊不清 真是傷腦筋
哦 我 我的腦袋空空 敲下去 竟然還會有回音」

他傻笑了一會兒,心滿意足抱著吉它。

忽然間他的手機響了一聲,他嚇了一跳,那是簡訊,他心想大概是什麼廣告,打開來看,又嚇了一跳。

「星期六下午一點,在你家附近的遊樂場門口等你,大熊玩偶旁邊,希望你能來  月下妖魔」

月下妖魔?

楊丹不記得他有給過對方手機號碼,也不曾告訴月下妖魔遊樂場的事,為什麼他會知道這些?為什麼他會約他見面?

※  ※  ※  ※  ※  ※  ※  ※  ※  ※


陽光透過薄薄的雲層灑落大地,清風送爽,氣溫宜人,四處充滿歡笑聲,就連遊樂場門口那塊寫著「熊熊樂園」的老舊招牌,都顯得意氣洋洋。

一個外貌平凡又不懂打扮的年輕人,躊躇不決地來到大熊玩偶的旁邊,他四處張望,十分迷惑,他來到約定的地點,卻不知該如何認出約定的人。

「您好,楊丹先生。」

迎著陽光走來一名金髮的年輕男子,那是天生的髮色,十分好看,楊丹心想,對方該不會就是月下妖魔吧?

「呃,你好,你......你是月--」

「楊阿呆,我在這裡。」

清脆童稚的聲音,來自金髮青年的身後,楊丹看見一個小女孩,面容清麗,一頭黑色的秀髮和她雪白的肌膚形成對比,楊丹呆呆地看著她,一時反應不過來。

「那麼,我先離開了。」金髮男子說,「冰語小姐,請記得時間。」

小女孩沒有回答,拉著楊丹進入遊樂場。

※  ※  ※  ※  ※  ※  ※  ※  ※  ※

「那個......你就是月下妖魔嗎?」

「嗯,你可以叫我小冰」

「哦,小冰,剛剛那個人是誰啊?」

「秘密。」

楊丹有數不清的問題想問冰語,但冰語總是不願回答,語氣始終平淡,還有點心不在焉。

他們在旋轉咖啡杯上吃著冰淇淋、一起坐小火車、摩天輪、旋轉木馬,楊丹忽然意識到,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和女生約會,但對方竟然是個小孩,而且一直面無表情,似乎不太開心。

「玩得不開心嗎?」楊丹問。

「很開心啊。」女孩回答,靜靜凝望著楊丹。

「可是,可是妳怎麼都不笑?」

「我該走了,今天謝謝你。」女孩微微一笑,背著夕陽,踩著自己的影子離去,楊丹忽然發現那名金髮的男子正看著他。一分神,女孩就不見了,而夕陽落下,楊丹站在老舊的玩偶旁,彷彿忘了回去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