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次的事,我跟你道歉。」溫紫琳說,「問題已經查出來了,是業務胡亂承諾新的規格,專案管理的人員也沒有仔細審核新的規格書。於是他們聯合起來把錯推在你頭上。」

「哦......原來......」難怪規格書的功能差這麼多,楊丹心想。

「你能把事情承擔下來,真是辛苦你了。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說?」

溫紫琳是個善良的人,之前遭受矇蔽,因而責罵楊丹,害楊丹不眠不休好幾天拚命工作,她心裡十分自責,很希望能聽到楊丹責罵她、責罵那些推卸責任的人,或是要求獎勵。她希望能補償楊丹。

「有什麼話想說......沒有吧。」

「好吧,下個月我幫你調薪,這樣可以嗎?」

「調薪啊,可以啊,調高還是調低啊?」

「幫你加薪啊!好啦,沒事了,你回去做事吧。」溫紫琳嘆了口氣,楊丹這個人怎麼像呆子一樣,可他,卻偏偏完成了那幾乎不可能的工作,真不知道,真不知道......

「真不知道你的腦袋都裝些什麼。」溫紫琳小聲咕噥了一句,沒想到正要離開的楊丹竟然聽到了。

「沒裝什麼,別人都說我腦袋空空。」

幾乎是反射性的回話,楊丹說完之後,微微一笑,關了門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溫紫琳。

※  ※  ※  ※  ※  ※  ※  ※  ※  ※

這是他們第幾次一起賞月呢?楊丹心想。

這幾個月來,楊丹每次登入遊戲時,都會和月下妖魔坐在同個地方,一起看個幾分鍾的月亮,聊一些沒意義的事、聊自己的生活,然後才自行離開。

「好幾天沒看到你了。」月下妖魔說。

「這幾天加班,比較忙,一回到家就睡了。」楊丹說,「對了,這可是你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話耶。」

「嗯,因為我有事要跟你說。」

「什麼事?」

「我以後不會再來了。」

「為什麼,看膩月亮了嗎?」

「不是,我想離開這個世界。」

「你不玩了哦?」

「不是啦。」彷彿在思考該怎麼回答,月下妖魔停頓了很久才說,「我可能不會再繼續活下去了。」

「為什麼?!」

「因為很辛苦,我覺得好累。」

「你是認真的嗎?」

「對啊。」

「......哎,怎麼會這樣,你想了多久了,這件事。」

「你不在的那幾天,我一直在想。」

靜默,時間悄悄過去,楊丹盯著螢幕,一動也不動

「那我走囉。」月下妖魔說。

「等一下。」楊丹說,「你是特地要跟我道別的嗎?」

「對啊。」

「我們是朋友,對不對。」

「大概吧。」

「你知道嗎?你說你是妖魔的事情,我一直不相信。」

「......」

「我以為你在捉弄我,所以不相信,但是生命是很慎重的事情。」

「所以呢?」

「不管你這次說的話是不是真的,我都會相信,因為生命不能拿來開玩笑,更何況,你是我的朋友,我不希望你做這樣的選擇。」

「你想說服我嗎?」

「我不知道,我太笨了,不知道怎麼說服人,但我以前也跟你有一樣的想法。我聽別人說過,與其思考活下來有沒有意義,不如思考為什麼要放棄活著。」

沈默了一會兒,月下妖魔說,「我好像被你說服了耶,你口才不錯哦!」

「因為我可以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如果你當面聽我說,一定會覺得我很笨拙。」

「有人認為你很笨嗎?」

「從小到大,都有人嫌我太笨了,常有人說我腦袋空空。」

「沒關係啦,聰明也不見得好,腦袋空空的人也有好處的。」

「什麼好處?」

月下妖魔停了很久才有回應。

「比較專情吧,我想。」

「......」

「好啦,我要走了,不過我答應你,我會努力活下去,雖然這次的任務很困難,本來我想犧牲自己,不過,我想只要更努力一點,應該就能活下去。」

「任務?」

「不能再多說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