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丹在爬山,在這個虛擬世界裡爬山。遊戲中有很多山可以爬,是楊丹喜歡這個遊戲的原因之一。

楊丹在玩的線上遊戲和一般的線上遊戲相同,需要過任務、打怪、練功、升級。雖然遊戲中還有其它要素,但還是以戰鬥和角色培育為主。

楊丹對戰鬥不怎麼熱衷,一方面是因為他反應比較差,一方面是因為他喜歡遊戲中設計的景觀。

這是一個奇幻的世界,有迷幻的森林,閃爍的星空,動人的景色,因為遊戲中的時間流逝和現實中一樣,所以這時候是夜晚,可以看到美麗的月亮。

楊丹從小就喜歡看月亮,在虛擬世界也不例外。

爬了一會兒,楊丹找到了一個賞月的絕佳位置,卻意外看見一位玩家,等級一的玩家,玩家使用的遊戲暱稱叫做「月下妖魔」,他正坐在岩石上,面對著月亮。

「hi」楊丹打了聲招呼。

「hi」對方回應。

「這裡的怪等級都三十幾級,你竟然能跑過來,真是了不起。」楊丹說,打從心裡訝異。
「嗯,繞了好久才繞過來。」對方打字的速度很快,馬上就回應了楊丹的問句。

「那怎麼會過來。」

「這裡的月色很美。」

「對啊,我也這樣覺得。」

對話很快就結束,兩個奇怪的玩家,就這樣坐在虛擬世界的岩石上,看著虛擬的月光,一動也不動。

「我要走了,再見。」

「再見。」

平淡的道別,平淡的回應,楊丹沒有想到,幾天之後,他又在同一個地方遇見了月下妖魔,再一次陪他一同看月亮。

幾十天過去,楊丹發現月下妖魔就和他一樣,每天固定上線一個小時,不同的是,楊丹會在不停的區域遊玩,但月下妖魔永遠只在同一個地方,永遠都是等級一。

某次楊丹問起,月下妖魔的回應是,他只想看月亮。

「不會無聊嗎?打怪升級的話,可以去其它更棒的地方啊。」

「能在這裡看到月亮就夠了,我不需要升級。」

「為什麼?」

沈默了好一會兒,月下妖魔說,「我會害怕。」

「我可以帶你練等,去低等級的地方,很安全。」

「不是這個意思,我怕他們死掉的樣子,我怕他們受傷的樣子,我會害怕。」

「這只是虛擬的世界,他們只是資料。」

「但我會害怕。」

「你是說真的?」

「真的。」

「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

「好啊。」

「為什麼你要取名叫月下妖魔啊?」

「因為我在看見月光的時候,會變成妖魔。」

「所以你是為了變成妖魔才來這裡看月亮嗎?」

「不是,要真正的月光。」

真是奇怪的人,楊丹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