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刺蝟國

我是國王,刺蝟國的統治者。

今天很特別,我的孩子將在天之泉誕生,這是女神的賜予。

一個刺蝟國的人一輩子只能有三個孩子,孩子透過父母的鮮血,在天之源頭培育,在天之泉誕生,這是我的第一個孩子,或許可以說是第三個,因為前兩個都因為意外死亡......

據說其它國度的嬰兒,是父母親彼此碰觸,彼此擁抱,然後交換體液後,母親懷胎十月後,從母體誕生。

真是無從想像,可不是嗎?我們渾身都是刺,別說擁抱,連平常的接觸我們都要小心翼翼,否則很容易就鮮血直噴,那些世界的人,身體肯定很強壯!

妻子疑惑看著我,應該不知道我在胡思亂想,因為我們只是共同付出鮮血的人,不會彼此理解。當然不只我們,整個刺蝟國都是這樣,沒有人能夠瞭解另一個人。

人為什麼要和另一個人住在一起呢?每天都同樣的表情,那麼冷漠,那麼平淡?

算了,我只要知道我是統治者就可以了。

清晨,曙光初現,在水波之中,浮現出一個小小的身影,是了,那一定是我的孩子,傳承後代是非常重要的事,他會繼承我的靈魂,他就是我,我就是他。

我開始想像他的臉蛋,還有細小的身體上那些短短的小刺。

然而,隨著孩子的身形愈來愈清楚,我卻呆住了。

我發楞很久,直到妻子的那一聲尖叫驚醒了我......這,這孩子,身上沒有刺!

妻子還在尖叫,像瘋子一樣,我覺得很吵,但我的手在發顫,這是我的孩子,這是,妖怪?

這孩子有雙很漂亮的眼睛,那對眼睛很專注地在看著我,接著,他做出我從來沒看過的表情,他的眼睛眯了起來,嘴角上揚。這是「笑容」吧?我曾在書裡看過,這讓我全身放鬆,亦或全身無力?

我無法理解,我無法理解他,我無法理解自己,這前所未有的情緒,我感到害怕,好害怕,這孩子直對我笑,直對我笑......忽然,他伸出了雙手,朝著我搖晃。

「警衛!」我厲聲大喊,叫來了我的心腹,「把這受詛咒的妖怪丟到黑暗森林!」

我掉頭就走,還踢了妻子一腳,但那孩子還在笑,我聽見他的笑聲,像惡夢一樣,不斷糾纏著我。


※ ※ ※ ※ ※ ※ ※ ※ ※ ※ ※ ※ ※ ※ ※ ※ ※


七年了,妻子已逝世,當時的事對她打擊太大了。

至於我,每晚都夢見我的孩子,用他那可怕的笑聲呼喚著我。

最近有傳來謠言,從黑暗森林來了一個神秘的女孩,她身上沒什麼刺,她有著奇怪的表情,那表情會讓人放鬆戒備,當人們放鬆戒備的時候,她就會抱住那個人。那個被抱住的人,全身的刺就會全部不見。

同時,反而在那女孩的身上,會長出幾根刺來。

乍聽消息的我渾身無力,那是我的孩子!那一定是我的孩子!她來找我復仇嗎?怪我拋棄她,恨我遺棄她......

我派了心腹去調查,當他回來的時候,全身的刺竟然也不見了?!

他跳著奇怪的舞步,一邊笑著說,「刺不見之後,我整個身心都舒坦多了,腦筋也變靈活,每次考試都考一百分。」

說完了之後,他又跳著舞離開,我叫住他,問他為什麼要一直跳舞。

「因為我快樂啊。」他笑著回答我,聲音有點沙啞。


※ ※ ※ ※ ※ ※ ※ ※ ※ ※ ※ ※ ※ ※ ※ ※ ※

等我回過神時,才發現身邊的人都失去了他們的刺,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人們開始互相擁抱,互相關心,不再害怕碰觸,不再疏離......

每晨的國事會議,我總覺得格格不入,似乎改變的不是他們,而是我,我一個人活在封閉的過去之中。

於是,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著我的心腹,前去探訪那個女孩。

那是一棟老舊的木屋,我放著我的心腹在門口,讓他盡情跳舞,自行推開了木屋的門。

「你好。」聲音清脆有禮,那女孩躺在木床上,全身都是刺,別人的刺。

她是我的女兒,她的美麗雙眼就和以前一樣。

「我快死了?」她說,「你願意抱我嗎?」她的笑容依舊。

我輕輕地抱住她,忽然一陣劇痛,她的刺刺傷了我,並且全部轉移到我的身上。

「怎麼會這樣!」我駭然大叫。

我又聽到她的笑聲,笑得很輕蔑,過去的恐懼再度蔓延全身,我很害怕,很害怕,害怕死亡,害怕這一切。

忽然之間,四周景物遽變,原來我坐在自己的床上,這一切都是夢。

好可怕的夢。

※ ※ ※ ※ ※ ※ ※ ※ ※ ※ ※ ※ ※ ※ ※ ※ ※

夢醒之後,我還是決定探訪我的孩子,

但現實的一切竟然和夢境如此相似,我看見那棟老舊的木屋,我推開了木門,走進木屋,走近焉焉一息的她。

她知道我是她的父親嗎?我想她一定知道,她擁有我的靈魂,我也擁有她的靈魂,我一進門就知道她是我的女兒。

她的眼睛依舊那麼美麗,她的笑容依舊掛在臉上,但她不再伸出她的手,希望我抱她。

「父親......」

她微弱的聲音呼喚著我,她知道我,她知道我是她的父親!

「你還好嗎?」我問。

「嗯,很好啊!」她笑著回答,但淚水從她的臉頰滑落。

她一定很痛,很痛,她全身都是刺,都是別人的刺,她一定很痛。

「父親,不要哭。」

「對不起,對不起。」

我哽咽地道歉,不知什麼時候滿臉都是淚水。我看見她坐起身,伸出手想擁抱我,卻輕輕縮了回去。

我伸手抱住了她。

她似乎嚇了一跳,但隨即抱住我。

她說,「我惟一的心願,就是希望你能抱抱我。」,她的聲音哽咽,緊緊地,緊緊地抱住我。鬆手時,我發現她正仔細端詳我的模樣。

我身上的刺不見了。

「太好了。」她說「你也能快樂了。」

然後她閉上了眼睛,再也沒有張開了。

我慌亂地大叫,用盡全力吼叫,用力地抱緊她,希望那些刺回到我的身上,但不管我多麼瘋狂,多麼悲傷,她閉上的眼睛,再也不會張開了。

後來,刺蝟國的人學會彼此擁抱,彼此理解,彼此關心,每個人的嘴上總是掛著笑容。

後來,刺蝟國的新生兒身上都不再長刺,都能依偎在父母親的懷抱中。

後來,當我從天之泉中抱起我的第二個孩子時,我在心中歌頌女神的賜予,我發誓我將珍惜我的子女,全心全意的愛他們,如同那份來不及付出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