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廁所和廚房相連,因為廁所的洗手台壞了,所以剛剛我就在廚房的地方刷牙。

就在我刷牙的時候,我姊像幽靈一樣,安安靜靜地出現在廚房,然後安安靜靜地走到廁所裡面,但就在她進去廁所的瞬間,我忽然聽見一聲尖叫,接著看到一道影子從我身旁掠過。

那速度快得不可思議,我嚇了一跳,定神一看,那道影子就是我姊本人,我這輩子沒看過她那麼敏捷過,他全身顫抖說:「有老鼠」,表情十分害怕。

我走進廁所一看,廁所多了一塊黏鼠板,上頭正黏著一隻小老鼠,牠又瘦又小,在黏鼠板上不斷地掙扎,胸口劇烈起伏。

我的腦袋進入了回憶模式,老爸說:「最近老鼠不知從哪冒了一堆出來。」

看來是老爸的傑作,黏鼠板好死不死就放在平常拿洗髮乳的地方,我可以想像我姊在睡眼惺忪的情況下,猛然看到一隻老鼠的那一幕有多驚悚了。

老實說我這輩子沒處理過這檔事,所以只好先把老鼠移到客廳,當我把黏鼠板拿起來的時候,我發現那隻老鼠似乎在瞪著我看,牠的眼睛很大,再加上過於瘦弱的關係,眼球有點突出,我心裡毛毛的,這時候我姊又開始尖叫,一邊四處逃竄,聲音帶著哭腔,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睡前,我又忽然想起老鼠瞪著我看的那一幕,我的心中有種愧疚感,我們排斥對我們有害的生物,然後殺害牠們,或許他們對我們的危害並不那麼大,但因為我們討厭牠們,而且我們比牠們強大,所以可以任意決定牠們的生死。這樣想有點像種族歧視,那些歧視其它人種的人,是不是也將其它人種當作是老鼠看待?種族歧視的人討厭他們所歧視的人種,並且擁有較大的權力,於是就任意驅逐他人,傷害他人......

怎麼會想到這裡來呢?真是莫名奇妙,先去睡覺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