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奇怪的故事是我滿久之前寫的

拿來充數一下 

希望有人會喜歡

 

===========================

 

  在炒飯遇到番茄小姐之前,炒飯還只是白飯,當時的炒飯和排骨小姐相戀,他們是一道香味四溢的排骨飯,但是,後來排骨被對面飯館相中了,排骨飯不得不分開,一個成了純粹的排骨,一個成了白飯。

  排骨小姐離開了,往更好的環境發展,白飯知道,排骨已經不愛他了。

  後來白飯遇到了番茄小姐。

  番茄樂觀開朗,白飯只要看著番茄,心中彷彿就生出了勇氣,就這樣過了好久,白飯和番茄日久生情,他們開始交往,感情愈來愈深厚,白飯變成了炒飯,後來和番茄一起變成了番茄炒飯。 

  有一天,對面飯館發生了一件事,炒飯以前的戀人排骨,竟然被吃掉了!雖然每一道料理遲早要被吃掉,但排骨還那麼年輕,她還沒到要被吃掉的年紀啊!炒飯甚至來不及看排骨的最後一面。 

  雖然炒飯老早就沒和排骨來往,但得知消息之後,還是非常難過,他也知道自己遲早會被吃掉,和番茄一起被吃掉,他知道那是辛福的,但排骨卻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被吃掉,炒飯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這時候的番茄正忙於準備升級考試,通過的話,就可以變成二級番茄,番茄炒飯的味道會更香,到時候他們會更辛福,番茄正為他們的未來努力著,番茄想起了炒飯,心想炒飯一定會很高興,番茄不自覺得露出甜甜的笑容。 

  炒飯回家了,看見番茄正努力唸書,心想不要打擾到番茄,於是就一個人走到天台看月亮。 

  番茄覺得奇怪,平常炒飯都是很貼心的鼓勵他,陪伴他的。 

  番茄走到天台問炒飯發生什麼事了,炒飯不願意回答,炒飯不想在這個時候影響番茄的情緒,番茄只好孤單的離開。 

  一連好幾天,炒飯的心情都好糟,炒飯和番茄之間彷彿多了一堵牆,炒飯寫了一些信給番茄,告訴他,自己心情很糟,要冷靜一段日子。 

  番茄看了信之後,心情也跟著難過起來,炒飯已經不像以前一樣關心他,番茄以為炒飯不愛他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一天,番茄發現了炒飯的身上,竟然有蓋飯的醬汁,番茄想起了炒飯和牛肉小姐的交情,心裡一陣難過,炒飯想變成牛肉蓋飯,炒飯不想再當番茄炒飯了。 

  番茄跟炒飯說,我們分手吧,炒飯大吃一驚,連忙問為什麼,但番茄一句話也不說,心裡想著,你都變心了,還來問我? 

  番茄的眼裡擒著淚水,炒飯看了心痛,告訴番茄,他會等她回心轉意的,然後炒飯一個人離開了。 

  番茄難過了好久,天天以淚洗面,後來決定到別間餐館去,不想再見到炒飯了。 

  炒飯失去了番茄,漸漸失去了味道,最後連炒飯都當不成了,又變成白飯了。 

  白飯決定要去找番茄,就算不能和番茄在一起,至少可以關心他,照顧他,白飯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番茄,他看到番茄的時候,卻是整個心都灰了。 

  番茄比從前還快樂,比從前還開朗,而且番茄已經不是以前的番茄,她已經是二級番茄,而且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炒飯,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炒飯,他是 

  蛋!炒!飯! 

  番茄小姐已經和蛋炒飯在一起,變成了番茄蛋炒飯。 

  番茄小姐看到了白飯,很高興的和白飯打招呼,她想,一切都過去了,都過了那麼久,她願意原諒白飯。   

  白飯心裡難過,孤單走在街頭,讓微風吹拂他身上的飯粒。 

  他心裡想著,番茄已經不會再回頭了,番茄原來已經不愛他了,她現在是番茄蛋炒飯,她的伴侶是比他好上百倍的蛋炒飯,以前是炒飯時尚且不如他,更何況現在自己只是白飯。 

  但白飯依然待在番茄的身邊,當她的朋友,鼓勵她,支持她,甚至當番茄蛋炒飯味道出了問題時,白飯還幫忙調味,當白飯看到番茄的笑容時,他是多麼開心,但白飯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提醒自己,番茄已經不愛他了。 

  番茄已經不愛他了。 

  白飯沒有任何趁虛而入的想法,他只希望番茄蛋炒飯能成為佳餚,他只希望番茄能和她喜歡的人,一起走到人生的終點。 

  有很多食物希望和白飯在一起,像是蛋包小姐,或是蝦仁小姐,但白飯始終不願意,白飯也不知道為什麼,番茄小姐已經不會愛他了,但白飯就是不想再變成蛋包飯或是蝦仁炒飯。 

  在一個炎熱的午后,白飯被端到一個人類的面前,白飯知道他的生命就要終結,他看著自己的身體,漸漸被眼前的大嘴給吞進去,他忽然看到一個東西,是醬汁,是那天牛肉小姐不小心弄到自己身上的醬汁。 

  白飯想起來了,番茄小姐就是看到他身上的醬汁,才會要求分手的。 

  白飯感覺很難過,他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的脆弱,番茄小姐脆弱,白飯脆弱,合起來番茄炒飯的感情更是脆弱。 

  如果番茄小姐能對白飯再多一點信任,或給他多一點的機會解釋。 

  如果自己能多注意番茄小姐的情緒,如果他能發現這一點醬汁惹的禍。 

  如果...... 

  白飯的身體幾乎要不見了,他不再想什麼「如果」,他心裡只想著,還好番茄小姐不像他那麼死心眼,還好番茄已經變成了番茄蛋炒飯,還好番茄不會像他一樣,孤獨的離去。 

  還好...... 

  白飯終於滿足的消失了。 

  一年之後,番茄和蛋炒飯分開了,番茄還是牽掛著白飯,一天,在路上遇到了牛肉小姐,兩人聊了起來,番茄才知道白飯已經被吃掉了,也終於知道,白飯身上的醬汁只是意外,那份愛從來沒有改變。 

  番茄一言不發的坐在桌子前,望著桌上,總覺得那裡應該有什麼東西,想著想著,番茄痛哭了起來,以前桌子上總會有一封白飯寄來的信,時而關懷他,時而鼓勵他,但自己卻從來沒有回應......不曾關心白飯的心情。 

  番茄不斷的哭,斗大的淚珠把自己淹沒,番茄變成了番茄汁,被封裝成好幾瓶。 

  番茄汁在心裡祈禱著,希望有人喝了她,能夠聆聽她的心願,她要告訴那個人,她和白飯的故事,她和白飯的愛情,她希望那個人能知道- 

  其實愛情並不脆弱的,脆弱的是,相愛的人,失去了信任彼此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