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概是我今年最狼狽的一天。

  有多糟呢?要從我因為某個因素加班到十二點開始說起。

  終於是把事情完成,我心情愉悅地騎車返家,一直到了潭美街,順著河堤,騎著我平常的路線,那是地圖沒有顯示的一個區段,算是我少數知道的幾個祕密通道。

  正好這幾天都在施工,另開了一道彎曲的雙向道路。

  由於道路既彎又窄,我騎這段路的時候總是十分小心。

  這一天也不例外,我小心翼翼地準備轉彎,前方有台大卡車也正要開過來,我看著對方慢慢開過來,心裡覺得安心。

  對嘛,大家小心一點,不就安全無虞囉。

  忽地一陣巨大的引擎聲,我看到一道剌眼燈光,繞過那台慢速的卡車,正朝我迎面而來。

  那是一台逆向的摩托車,我嚇一大跳,煞車嘛?看對方的速度,不就正面撞上了嗎?

   幾乎是一瞬間的反應,我急忙騎往右側,但沒有完全閃過對方,車子的左後方和那台逆向的機車擦到,我失去重心,右側是沒有護欄的斜坡,我連人帶車滑下去,還來不及煞車,我被甩出去。

   我想我大概有旋轉一下,因為我在瞬間看到了天空,黑壓壓的一片天空滴著幾滴星光,我在瞬間看見河堤,還有地面的草皮,草地往我的側面撞過來,我的耳朵一痛

   我想摸一下耳朵,確認一下小寶貝耳朵是否安在,卻摸到那顆大大的全罩安全帽。

   安全帽好也~,我在心中亂唱了一句。

   我覺得我運氣不錯,剛好是摔在柔軟的草皮上,所以除了狼狽一點以外,並沒有受傷,但我的膝蓋忽然覺得冰涼,原來是大腿以下的地方,全部落在一個大水坑上。

   又冷又黏,有夠噁心的。  

  我試著想爬起來,那時候我的姿勢就像這樣--orz

  加上表情就變成--冏rz

  那台逆向的機車有騎回來,我以為他會幫我,所以一瞬間我原諒了他,不過他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後又騎走了。

  冏rz

  我爬起來,把機車架起,沒聞到汽油味,心想好險,摸黑檢查一下,就要騎走,忽然發現兩件尷尬的事情。

  一、我有一只鞋子不見了

  二、我的褲子是濕的

  如果這樣騎回家,我想我一定會重感冒,不行不行。

  於是我從車廂裡,拿出一件雨褲,然後,替換。

  我躲在一棵小樹後面,快速脫下我身上那件濕淋淋的褲子,我緊張地東張西望,深怕有人看見這一幕,產生什麼怪聯想。

  套句好友的口頭禪,當時,真是「羞死人了」XD。

  終於是平平安安地穿上褲子,又花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尋回那只消失的鞋子,我狼狽地騎回家,洗了個澡,把鞋子清洗乾淨,用吹風機吹一陣子,放著給電風扇吹,折騰一陣子,竟然就臨晨四點多了。

  我像頭豬一樣癱在床上。

  苦難就此結束嗎?並沒有。

  六點半的時候,家姊的手機鬧鈴發出噪音,認真地執行它的任務,但它沒有吵醒它的主人。

  響了幾分鐘,停一會兒。

  響了幾分鐘,停一會兒。

  我敲打著我姊的門,但她睡得很沈,鬧鈴一直規律的進行「貪睡模式」。

  不知道多久,它終於是安靜下來。然後,七點半的時候,它又響了一次。

  我終於覺悟我今天是不用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w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